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專利揭密:Apple 仍想打造折疊式 iPhone!

2016/11/04 16:0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echnoBuffalo)

根據《Patently Apple》的報導指出,Apple 日前公開了一項新的專利,該專利將延伸出一樣新的 iPhone 設計,那就是可折疊式的 iPhone 手機。由於該專利的出現,被認為 Apple 仍在考慮開發折疊式手機!

折疊式 iPhone 並非是一樣新的概念,網路上多位概念設計師都有流傳很多折疊式 iPhone 的渲染圖,不過今天這份專利則是証實了 Apple 老早在 2013 年就已經開始在研究可折疊式 iPhone 的技術。未來 Apple 仍有可能推出折疊式 iPhone 的計畫。

(圖片來源/gizmodo)

該專利其實是在今年的 8 月 28 日就提交,直到最近才成為該公司的專利。《Patently Apple》表示 Apple 申請該專利時使用開發的工程師名字作為專利申請人,以便於保存對該專利的權利。除此之外,該專利並未使用「電子設備」,而是明確的採用「iPhone」作為裝置名字,以及附加多張設計圖。

有趣的是,該專利有對可折疊式 iPhone 的材料部分作詳細的描述,未來的新 iPhone 將會採用玻璃陶瓷纖維加上鋁、塑膠而成。這並沒有與現有的 iPhone 有所不同,然而真正的重點在於該專利對奈米碳管的介紹,只要使用該器材,要在 iPhone 中間製作折疊裝置將不再是夢想。

(圖片來源/gizmodo)

其實 Apple 並非唯一一家廠商對可折疊式手機產生興趣,Apple 的對手 Samsung 同時也正在追求類似的裝置與技術。雖然折疊式手機在過去十年間從鼎盛邁向衰弱,但在目前大螢幕對智慧型手機設計瓶頸的未來,似乎大家對於折疊式的設計引起高度的興趣,不過當然未來即便出現折疊式智慧型手機,它的造型也不會與過去相同,必然是全新的面貌。

當然,目前還不需要對可折疊式 iPhone 抱有太高的期待,畢竟 Apple 申請專利並非代表接下來近幾年會推出該技術設計的手機。即便專利成為現實生活的產品也是要透過好幾年的研發才會實際應用。尤其目前 iPhone 即便不需要折疊一半,它的螢幕也夠巨大了。

你可能會想看... 消滅耳機孔還不夠!Apple 還將對 iPhone 8 螢幕動手? Apple、三星聯手!曲面玻璃將成手機螢幕新主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