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三星聯手!曲面玻璃將成手機螢幕新主流?

2016/08/12 17:4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網友推出的曲面 iPhone 概念圖(圖片來源/iphone7updates)

智慧型手機大戰白熱化,各家智慧型手機廠商招數不斷推陳出新,而曲面螢幕也是群雄聚焦的主力戰場之一。自三星 Galaxy S7 Edge 成為曲面螢幕的霸主後,各家智慧型手機廠商也接續的推出曲面螢幕手機(例如 VivoXplay5),現在連 Apple 都開始為曲面螢幕的 iPhone 做準備。

三星 Galaxy S7 Edge 在全球熱賣,曲面螢幕是最大的特色。(圖片來源/美聯社)

最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剛通過 80 份 Apple 最新的專利申請,其中一份表示曲面螢幕設計的文件最引人注目,內容透露出 Apple 有野心對曲面螢幕手機的市場出手。

新的專利透露出 Apple 將有可能在手機側面有革命性的設計。(圖片來源/9to5mac)

新的專利文件中透露,比起三星的 Galaxy S7 Edge,Apple 稱這項曲面設計為「柔軟性的螢幕」。不同於 Galaxy S7 Edge 的曲面螢幕是由正面延伸到側面,專利顯示 Apple 是將正面與側面用一片曲面螢幕分成兩個不同的畫面。而側面除了可以設置虛擬按鍵如照相鍵、音量鍵,同時還可以「模擬」出真實按鍵按下去的感覺。科技媒體 9to5Mac 指出,這意味著 Apple 的曲面螢幕將會比 S7 Edge 有更豐富的用戶體驗,無論是實用度還是繼上的回饋,將使側面螢幕不會只是裝飾,進而可以有更多的應用。

目前曲面螢幕手機容易被評論為華而不實的設計。(圖片來源/Vivo)

雖然 Apple 在產品上應用的技術往往不是最新的,像是 iPhone 5s 的指紋辨識功能(Touch ID),之前早有手機廠商應用過,但 iPhone 在將技術整合、轉變為使用者流暢體驗上,卻是其他手機廠商難以併肩的。

這次曲面螢幕亦然,專利的申請並非代表一定會使用,不過有鑒於 Apple 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六月份時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曾表示:「希望 2017 年的 iPhone能夠有如同玻璃一般的薄度」。加上這短短一年半的時間, Apple 曾對這幾份曲面螢幕專利做過三次的修改,顯示未來 iPhone 將會有很大的革新,非常令人期待。

John Ive 表示希望未來 iPhone 能夠設計的跟玻璃一樣薄。(圖片來源/seekingintellect)

你可能會想看... 曲面螢幕算什麼?蘋果新設計讓整支手機都是螢幕!!! Apple 三星化?傳雙側邊曲面螢幕「iPhone Edge」即將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