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個都別留!最該解除安裝的 6 大 Windows 程式!

2016/11/03 17:17 文/記者劉季清

Windows 仍是不少人每天使用的作業系統,雖然方便好用,但隨著安裝的軟體越來越多,假以時日電腦的速度與效能也會逐漸被拖累。以下就列出幾個你應該刪除的 Windows 軟體,有些是過於老舊,有些則可能含有惡意程式。快趁這個機會檢視一下你的電腦內是不是也有下列幾項程式吧!

(圖/PEXELS)

如何檢視已安裝的程式?

要怎麼知道自己的電腦裡面安裝了哪些軟體?其實很簡單!如果使用的是 Windows 7 以上的版本,請在工具列上按「開始」,並在搜尋欄中輸入「程式和功能」(或打開「控制台」>「所有控制台項目」>「程式和功能」),就能看到電腦中安裝的所有程式。在欲刪除的程式上按右鍵,點選「解除安裝」,就可以將之刪除。

(圖/PEXELS)

已經過時了!微軟 Silverlight

過去要獲得順暢的上網體驗,用戶需要安裝各種不同的瀏覽器外掛:可能一個網站需要 Flash 來播放影片,另一個需要 Java,或是需要 Silverlight。Silverlight 是微軟於 2007 年推出的產品,做為當時市場霸主 Flash 之外另一個網路影片播放選擇。不過近年來,多數瀏覽器因為安全問題,已經漸漸不採用外掛來處理,而是以 HTML5 取代。目前 Google Chrome、微軟 Edge 都已經不支援 Silverlight,而微軟也計畫在 2021 年完全終止對 Silverlight 的支援。如果你的電腦中還有 Silverlight,最好儘快解除安裝,以免成為安全漏洞。

(圖/微軟)

【下頁】一個都別留!最該解除安裝的 6 大 Windows 程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