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個都別留!最該解除安裝的 6 大 Windows 程式!

2016/11/03 17:17 文/記者劉季清

垃圾工具列,一個都不要留!

瀏覽器上的垃圾工具列常常都含有病毒,他們常常配合一些常用的軟體,會綁架你的首頁,甚至將惡意程式帶入你的電腦、讓瀏覽器速度變慢,並將一些瀏覽器內本身就有的功能,重覆放在工具列上。常見的垃圾工具列包括 Ask Toolbar、Babylon、Delta、Hao123、iLivid、MyWebSearch、Web Assistant、百度工具列等等。就算是 Google Toolbar 這一類不是惡意程式的工具列,安裝在網頁上也是多此一舉。如果你的瀏覽器中也有這些垃圾工具列,就必須要一個一個手動移除。移除完畢之後,也別忘記再次確認瀏覽器已經清乾淨了!

你真的不需要─PC Cleaners

不少使用者習慣安裝(或是不小心安裝)清理電腦的應用程式。其實,這些應用程式通常不是沒用就是有害,更不會增進 Windows 電腦的效能。如果你發現電腦中有 MyCleanPC、PC Cleaner 5000 或 Advanced Windows Cleaner 等應用程式,就快快把他們都移除吧!

(圖/PEXELS)

Skype Click to Call

Skype 很好用,通話品質清晰穩定。但每次在電腦中安裝完 Skype 之後,會發現瀏覽器上莫名多了一個「Click to Call」功能,主要是讓用戶可以直接點選瀏覽器上的電話圖示就可以撥打電話。不過,除非你已經把 Skype 變成你的主要通話工具,不然其實你根本不需要這個功能。所以如果你的瀏覽器上還有 Click to Call 的圖示,就別把他留在那邊占用空間了,快快一鍵移除吧!刪除之後,Skype 仍然能正常使用。

(圖/微軟)

【下頁】一個都別留!最該解除安裝的 6 大 Windows 程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