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暫存檔吃光儲存空間?用這招一鍵清出大容量!

2017/08/22 12:12 文/記者劉季清

手機儲存空間老是不夠用?打開一檢查,發現每天常用的 Line 才是元兇!為什麼 Line 會佔去這麼多空間?其實是因為 Line 每天都接收了好多親朋好友傳來的照片、影片,就算你沒有將這些檔案主動儲存下來,他們也都會留在暫存檔中,不知不覺就吃掉不少寶貴的儲存空間。過去要刪除 Line 的快取檔案不方便,但昨天推出的 Line 最新版讓你可以直接在應用程式內就刪除快取,相當方便!

(彭博社)

即時通訊軟體 Line 推出 6.8.0 版本(按這裡更新)上線時,包含了許多好用的功能如視訊特效、改善動態消息等等。除了這些以外,在6.8.0 版的更新當中還有一項相當實用的功能─「刪除快取」!到底該怎麼做呢?

(記者陳宜豐攝)

在使用這項新功能之前,你必須先將手機內的 Line 應用程式更新至最新版本。另外要提醒的是,刪除快取的功能是 iOS 平台限定,Android 手機用戶無法使用。

首先,打開 Line 應用程式之後,點選最右方的選項「其他」,接下來再點選畫面最右上角的「設定」圖示,往下拉到「聊天.語音通話」。再來只要拉到最下方,就會看到一個「刪除資料」的檔案,點入之後會看到 Line 的快取資料有多大。這時候你就可以選擇要刪除「照片資料」、「語音訊息資料」還是「檔案資料」。通常都是照片資料會占用最多空間,可以利用這個功能將之一鍵刪除,讓 Line 輕鬆瘦身。

(圖片來源/line blog)

不過這項功能只針對 iOS 平台推出,Android 平台的使用者還無法使用。如果 Android 用戶想要清空快取,可以先將你的手機以傳輸線連接到電腦。再來,請直接在右上方的搜尋欄輸入「jp.naver.line.android」(若找不到,可以輸入其中一個關鍵字即可),接下來點選「Storage」資料夾,再將「mo」、「p」、「temp」以及「toyboximg」這 4 個資料夾刪除即可。這樣做可以清除 Line 的暫存檔,但不會刪除文字記錄,同時清出不少寶貴的儲存空間。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卡頓超惱人?快速清除 LINE 暫存檔全靠這秘技!
把 LINE 聊天訊息字體變「特大」到底差在哪?看這張圖秒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