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什麼 Macbook Pro 記憶體最多只有 16GB?Apple 解釋了!

2016/10/31 17:5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社)

一台電腦的記憶體越大,代表可以開啟應用程式的數量就越多,支援多工運作也就越通順。不過,在 Apple 最新發佈的新 Macbook Pro 似乎就不是這麼一回事。根據《9To5Mac》的報導,Apple 在最新的 Macbook Pro 記憶體客製化最大只到 16GB,與上一代的 Macbook Pro 相同。

(圖片來源/法新社)

似乎 Apple 認為 Mac 的記憶體多寡,並不會影響使用者體驗,並且 16GB 的記憶體是維持筆電續航力的最佳大小,大於 16GB 會造成耗電的增加,這並不符合 Apple 設計筆電的概念。

根據 Apple 所釋出的資料,新的 Macbook Pro 最長有 10 個小時的續航力,貌似 Apple 並不想透過增加記憶體的方式來犧牲續航力。而 13 吋的 Macbook Pro 只配備 8GB 的記憶體但可以客製化到 16 GB,而 15 吋的 Macbook Pro 一開始就給 16GB 的記憶體但無法透過客製化升級更大的容量,而自 Retina Macbook Pro 的時代來臨,為設計更薄的筆電,所有記憶體都是焊在主機板上,無法經由使用者自行更換。

你可能會想看... 對於 Macbook Pro 不用觸控螢幕的原因,Apple 這樣解釋! Macbook Pro 續航力沒提升!原因不是出在技術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