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新 Macbook Pro 不划算?3 大理由說明為什麼!

2016/10/28 14:5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其實 12 吋 Macbook 才是入門的最佳選擇?

跟 12 吋的 Macbook 相比,13 吋的入門款 Macbook Pro 並沒有佔太多的優勢,原因在:

  1. 如果大小對消費者來說很重要,特別是針對經常旅行的人來說。1 磅重的差異是非常大的,12 吋 Macbook 在這方面可以說是完勝 Macbook Pro。
  2. 12 吋 Macbook 並沒有配置散熱風扇,因此不會像 Macbook Pro 長年飽受詬病的風扇聲所困擾。對廣播、實況人員而言,安靜的環境很重要,因此對他們而言有絕對的理由使用 12 吋的 Macbook。

(圖片來源/歐新社)

不過撇除掉價格與以上這兩個原因,新 Macbook Pro 在效能方面可以說是大佔優勢:

  1. 新 Macbook Pro 在鍵盤的設計上比 12 吋 Macbook 還來的傑出,第二代蝴蝶式鍵盤有更好的鍵入回饋。
  2. 網路攝影機 12 吋 Macbook 只有 480P 的等級而已,而新 Macbook Pro 則是一律配有 HD 畫質的鏡頭。因此對經常開視訊會議的人來說,12 吋 Macbook 在這方面就並非首選。
  3. 傳輸阜只有一個是 12 吋 Macbook 的死穴,而新一代的 Macbook Pro 則是配有兩個 USB-C/Thunderbolt 3 傳輸阜,對需要大量傳輸介面的專業使用者而言,傳輸阜自然是越多越好,更何況 Macbook Pro 的傳輸阜還附有兩種傳輸介面。
亦或是價格最實惠,且最經典的 Macbook Air ?(圖片來源/Quartz)

綜合以上結論,新的 Macbook Pro 明顯是針對專業工作者而來。不過,對一般大眾而言 12 吋的 Macbook 反而是新一代的入門首選。不只在價格上較親民,外型與重量也更適合於外出辦公與旅行。

你可能會想看... 為何新 Macbook Pro 這麼貴?Apple:我們不是故意的! Macbook Air 產線異動!Apple 把它當絕版品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