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讓隱私通通外流!上 Facebook 一定要懂的 5 大觀念!

2016/10/25 12:17 文/記者劉季清

Facebook 是現代人每天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不管是聯絡朋友、分享資訊、閱讀新聞等都可以在臉書上完成。不過正因為資訊流通快速,不少人在使用 Facebook 時也會擔心自己的隱私權。為了幫助用戶掌握帳號主控權,讓每個人都能在 Facebook 感到自在安心。今天Facebook推出了全新的安全中心與霸凌防制中心,並列出了 5 大安全重點,讓用戶輕鬆了解如何在線上保障自身安全,以及保護個人檔案。 

(圖/Librestock)

第一步!鎖定帳號登入

登入許可(或雙步驟驗證)操作簡單,是預防駭客入侵 Facebook 帳號的最佳方式。當用戶從新的電腦、手機、或網路瀏覽器登入時,Facebook 將會向用戶的手機發送一組代碼,用戶必須輸入這組代碼,以便驗證身分。

如何使用登入許可?若要開啟登入許可,請前往「更多」,然後點按「設定」,再選擇「安全性設定」,點按「登入許可」旁的方塊。

(彭博社)

如果看見不應該出現在 Facebook 上的內容怎麼辦?

當用戶看到認為不應該出現在 Facebook 的濫用或有害內容,可以點擊檢舉連結(此連結通常於貼文右上方的向下箭頭中),向 Facebook 提出檢舉。Facebook 的國際團隊會全年無休審查用戶提出的檢舉,並移除所有違反社群守則的內容。Facebook 表示,在接觸發佈相關貼文的用戶時,並不會向對方透露檢舉人的任何資訊。用戶提出檢舉後,可以前往支援收件匣查看處理進度。請注意,只有用戶本人才能查看自己的支援收件匣。

(美聯社)

瞭解分享對象

當用戶在 Facebook 更新近況、分享相片或發佈任何內容,都能使用「分享對象選擇器工具」,選擇讓哪些用戶看見自己分享的內容。用戶可以選擇的分享對象包括所有人、僅限朋友、或是自訂的分享對象。當用戶建立自訂的分享對象後,就能選擇要和特定用戶分享或隱藏哪些內容。用戶也可以在發佈貼文後,變更其分享對象。若要在貼文發佈後變更分享對象,請點按該貼文的右上角以編輯隱私設定,然後根據需求選擇新的分享對象。請注意,如果您在別人的個人檔案張貼內容,對方可以控制能看見您貼文的對象。此外,貼文中標註的用戶及其朋友也可能看得見該貼文。

【下頁】小心個資別外流!5 大守則保障 Facebook 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