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迷失在數字裡!必學基本 Excel 五招!

2016/10/24 19:50 文/記者劉季清

欄列一鍵轉置超簡單!

你在 Excel 表中的「欄」上輸入了一連串的標題,同一份表格「列」的部分也需要輸入相同的標題,這時候如果用一格一格複製貼上肯定會很慢!以下就要教大家一招欄與列標題互換的方式。

首先,先將你要複製的標題框起來。接下來按右鍵,點選「複製」。再把想要貼上資料的空白儲存格,按右鍵點選「選擇性貼上」,並選擇「轉置」,就可以將本來位在「列」的資料直接一鍵轉方向到「欄」去了!

變身 Excel 達人!不能少了這些快捷鍵!

如果你想要把 Excel 用得很熟,那千萬不可以不把以下這些超好用的快捷鍵記下來!若用得熟練之後,這些快捷鍵將可以幫你省下不少寶貴的時間。

F4(或 Fn+ F4):重複上一個步驟。例如,若上一個步驟是合併儲存格,按下 F4 就可以直接幫你重複。

Ctrl +W:關閉目前的試算表,Ctrl +O:打開新的試算表

Ctrl+上/下/左/右鍵:可以跳到該欄或該列的最後一筆資料。這樣一來就不用再滾動滑鼠了。

Ctrl + Shift +上/下/左/右鍵:選取整欄或整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