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水僅有 IP53!但 Pixel 手機卻在水中活了下來?

2016/10/22 13:45 文/記者譚偉晟

(圖/Harris Craycraft)

對於 Pixel 手機的愛好者來說,這款手機最大的遺憾應該就是沒有防水保證了。不同於 Galaxy S7 Edge 的 IP68 或是 iPhone 7 的 IP67 防水等級,Google Pixel 的防水規格僅有 IP53 的水準。不過在網友的測試中,卻成功地在水中存活下來!

根據《9to5Google》的報導,Google Pixel 這款由 HTC 製造的手機,確認僅有 IP53 的防水等級,與 HTC 10 是相同規格,經得起 5 分鐘內,以每分鐘 80~100 kPa 的 0.7 公升水花衝擊的防水能力。

具體來說,IP53 的防水等級僅能讓手機有防護噴霧般水花的能力,不但不足以讓手機在水面下使用,理論上在雨天時放在口袋內都有可能因為浸泡而受損。不過 YouTube 頻道 Harris Craycraft 卻做了一項測試影片,來展示 Pixel 手機的防水並沒有這麼不堪。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一般噴霧噴灑手機、以及將手機浸泡在水中的測試,在經過 30 分鐘的浸泡後,Pixel 安然地從水面下離開,同時沒有影響到正常使用,喇叭與充電孔都能繼續使用。不過由於 Google 並沒有承諾這款手機的防水特性,因此建議用戶不還是避免讓 Pixel 手機接觸到水比較安全。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7 與 Pixel 的實際效能測試!Apple 意外輸了? 比不上 iPhone?Google 沒給 Pixel 手機更新特權Pixel 手機開箱評測!外媒:Google 一記全壘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