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會簡單 6 原則!手機也能拍出神級美照!

2016/10/21 15:37 文/記者劉季清

別再用手機的變焦功能了!

除非你的相機是擁有雙鏡頭的 iPhone 7 Plus,不然建議拍照時不要倚賴手機鏡頭的數位變焦功能。iPhone 7 Plus 雙鏡頭因為有兩倍光學變焦功能,因此可以讓使用者在拉近、拉遠的情況下,同時保持畫面的清晰度。但多數手機的相機都只有數位變焦功能,數位變焦後,照片可能會有失真以及雜訊的狀況出現。數位變焦是將小區域做放大處理,因此將會使影像粒子或畫質變粗、變模糊。

(圖/路透社)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要用手機鏡頭拉近,建議直接移動你的身體,向要拍的物或人靠近幾步,你就會看到明顯的不同。

構圖定生死!打開格線幫助你!

拍照最講求的就是構圖。如果你真的很不會拍照,快快打開 iPhone 內的「格線」功能來拯救你!進入「設定」>「照片與相機」後,就可以打開格線功能。開啟之後,你會看到畫面上呈現九宮格,就可以依照三分構圖法來決定要拍攝的景。透過手機呈現的格線將畫面分成三等份,將被拍攝主體的位置擺在整張照片的三分之一或三分之二的比例處,可以營造出更大的視覺張力,讓照片更為平衡與協調,也避免放置在畫面中心時那種死板的感覺。例如說,今天你想要把重點放在空中的雲彩,就可以為天空保留比較多的比例,讓天空占畫面的三分之二,地景則占畫面的三分之一。

(圖/FREESTOCK)

掌握好構圖法則,絕對讓你的畫面脫胎換骨,讓人不禁驚訝用手機也能拍出如此美麗的照片!

【下頁】學會這 6 招,手機也能拍出神級美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