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好台灣創意!繁體中文版 YouTube 創作者社群上線!

2016/10/18 16:31 文/記者譚偉晟

YouTube 頻道阿滴英文(左一)、靠杯星球(左二、左三)、雅勻(右一)的創作者,與 Google 一起迎接 YouTube 創作者社群繁體中文版的上線(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譚偉晟拍攝)

為了協助更多台灣影音創作者可以提升內容的品質,YouTube 宣布繁體中文版「YouTube Community」創作者社群上線,除了讓從 2012 開始的 YouTube 創作者計畫可以邁入新的階段,也能協助更多新人加入 YouTube 線上影音的創作行列!

YouTube 亞太負責人 David Powell 表示,Youtube 從 2012 年開始 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啟動後,在台灣獲得亮眼的成績。目前在台灣 YouTube 頻道上有 6 個台灣頻道的訂閱數已經超過 100 萬,擁有超過 10 萬訂閱數的頻道也有 200 個以上。

在台灣最受歡迎的影音六大類型,分別是音樂、電視劇、遊戲、美妝、影評、喜劇(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譚偉晟拍攝)

對此 Google 除了在今年 6 月成立 YouTube 創作者中心,更在 10 月 18 日上線了 YouTube 創作者社群繁體中文版,擁有 YouTube 頻道的創作者都可以使用這個平台獲得更多支援。在這個 YouTube 創作者社群上,包含台灣、香港等地的中文創作者都能相互交流,Google 希望以 PTT 為楷模,藉此打造 YouTube 台灣創作者最大交流平台。

在 YouTube 創作者社群上,創作者可以獲得相當豐富的教學課程,依照頻道類型、產業類別、以及拍攝方式等,都可以在創作者社群中搜尋到相關課程。除此之外,創作者也可以在這裡獲得來自 YouTube 的官方協助。

在台灣已經有 6 個百萬人訂閱的 YouTube 頻道(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譚偉晟拍攝)

其中包含類似「創作者工作坊」的教學活動,以及 YouTube 與其他頻道發布的最新訊息。像是「訣竅與祕訣」功能可以讓創作者分享過去在創造內容上的心得,包含如何讓內容快速爆紅、如何找出觀眾喜愛的最新題材。

另一個社群的主要功能則是「合作角落」,藉此讓 YouTube 創作者可以相互合作、共同創造內容。Google 也為這個平台設計了「獎勵等級」,不同等級的創作者可以獲得不同規格的支援,而等級的高低是靠頻道訂閱人數來決定。

YouTube 創作者社群的獎勵等級(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譚偉晟拍攝)

同時為了增加創作者的互動,Youtube 創作者平台還加入了配對的功能,藉由填寫個人資料的「興趣」分類,來讓創作者可以更容易找到志同道合的創作者。當然 Google 也希望藉由這個平台,收集 YouTube 創造者的回饋,以進一步協助 YouTube 創作者打造出更多豐富內容。(YouTube 創作者社群網址在此

你可能還想看... YouTube 終於可以儲存影片!但想用有條件?向 Facebook 宣戰?YouTube 也將成為社群網站!YouTube 終於發布手機直播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