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alaxy Note 7 自燃問題分析!這 3 個部分是爆炸關鍵?

2016/10/14 12:12 文/記者譚偉晟

Galaxy Note 7 因持續爆炸而選擇停產(圖/美聯社)

Samsung 已經宣布永久停產並全面回收 Galaxy Note 7 手機,然而在還沒釐清為何這款手機會爆炸前,消費者對 Samsung 手機的信任恐怕難以重建。對此 Samsung 已經宣布會在數週後公布調查結果,而網路上也已經出現各種分析,認為以下 3 種狀況可能是導致手機爆炸的關鍵原因!

新款 Galaxy Note 7 製造流程問題,可能是導致 Samsung 宣布停產的關鍵(圖/美聯社)

新的製造問題

儘管最初宣稱 Galaxy Note 7 的爆炸,問題是出自 Sasmung SDI 公司出產的電池瑕疵。但在改用 ATL 所提供的電池後,新版的 Galaxy Note 7 手機依舊出現爆炸,顯示新款電池仍舊存在問題。

Bloomberg》報導就指出,即便是 ATL 提供的新電池,可能都存在新的製造缺陷。儘管目前還不清楚製造上的技術缺陷為何,不過一般認為是供應鏈的部分出現問題,導致 Samsung 最終只能選擇停產手機。

這也影響了 Samsung 的電池供應商 ATL,傳出 Samsung 要求合作夥伴共想測試的詳細數據,但 Samsung 卻也沒有公開說明。導致手機經銷商無法向消費者解釋,為什麼 Galaxy Note 7 手機會爆炸。

【下一頁】
除此之外,另外兩個設計也可能是導致爆炸的關鍵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