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culus Rift 的全新應用:Facebook 虛擬社群平台!

2016/10/07 19:16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在 Oculus Connect 3 開發者大會上,Facebook 與 Oculus 聯手展示了 VR 的全新應用方式。除了過去 VR 廠商強調的遊戲內容外,Facebook 還首次曝光了藉由虛擬實境互動的社群平台,讓用戶可以藉由虛擬空間與好友互動!

Facebook 展示了藉由 VR 虛擬實境互動的社交平台,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berg 直接在現場展示了這隔空間可以達到的互動模式,包含以虛擬角色互動、切換虛擬實境空間、以及使用虛擬物件等。

在這個虛擬實境社群平台中,用戶可以藉由虛擬角色,看到對方的表情,包含大笑、肢體語言等,達到文字對話更有溫度的互動方式。此外在虛擬實境中,用戶也可以使用視訊電話等真實世界中的操作,像是接聽電話、自拍等。

Facebook 也將「動態牆」的概念放到了虛擬社群平台上,也就是名為「Oculus Parties」的功能,藉此讓多名用戶可以在同一個虛擬空間中互動。這個功能最多可以邀請 8 個好友一起在同一虛擬空間中互動,該功能會在 2017 年初時於 Gear VR 和 Oculus Rift 上推出。

【下一頁】
Oculus 的驚喜?一款全新裝置意外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