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熱銷也救不了?Gartner:今年 iPhone 將持續衰退

2016/10/07 10:20 文/記者劉季清

知名市場研究公司 Gartner 今日指出, 今年全球手機出貨量將持續下滑,預估下滑比例為 1.6%。不過 Gartner 表示, 2017 年 iPhone 因為有全新的設計,再加上今年的 iPhone 需求並沒有完全釋放,因此預估 Apple 明年的 iPhone 銷量將會相當強勁。

(圖/路透社)

Gartner 今日指出,預估 2017 年旗艦智慧手機市場將成長 3.5%,強勁的 iPhone 換機潮將會是主要動力;2017 年的 iPhone 預估將有全新的設計、新的特色,足夠吸引更多想要換機的消費者。

針對今年的 iPhone 7,Gartner 則認為雖然販售 iPhone 7 的國家比 iPhone 6s 還要多,但該手機的銷量與去年相比仍將呈現下降,主要原因是因為經歷了 2015 年 iPhone 6s 的強勁表現之後,銷售已經穩定下來。  至於平板電腦部分,Apple 認為 2016 年將會持續衰退;PC 市場今年的衰退幅退則預計將達 8%。

雖然現在離 2017 年的 Apple 秋季新品發表會還有一段日子,但知名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已經率先透露,2017 年推出的 iPhone 所有機種都將採用全玻璃打造,不過因為相關技術仍難突破瓶頸,因此會在手機側邊搭載金屬邊框以強化機身;且 Apple 明年將捨棄傳統的鋁合金材料,改以不鏽鋼來加強結構設計。

(圖/美聯社)

不過因為不鏽鋼成本較鋁合金要來的高,因此郭明錤預估,Apple 將只會在高階款的 iPhone 上應用此一新材質;如同 Apple Watch 入門款採用鋁合金,高階款採用不鏽鋼一樣。

國外媒體 BusinessInsider 日前則引述一名據稱是 Apple 員工的消息指出,Apple 位於以色列 Herzliya 市的辦公室目前已經開始著手研發 2017 年的 iPhone 8。該名 Apple 員工目前是在 iPhone 8 的產線工作,他表示 iPhone 8 將會與 iPhone 6s、iPhone 7 有相當大的差異,且將會搭載功能更強大的相機。

目前距離 iPhone 8 推出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隨著發表會日程越來越靠近,未來還將會有更多相關消息流出,新機的輪廓也將更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