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的困境,就算是 Google Pixel 也無力改善?

2016/10/06 12:02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推出了全新 Android 手機 Pixel(圖/彭博社)

不少人在推薦手機給好友時,可能第一個直覺想到的都是 iPhone。儘管 Android 手機已經漸漸和 iPhone 的設計接近,但其中仍存在許多操作上的差異,讓不少消費者都偏好優先選擇 iPhone 手機。對此《Business Insider》報導就指出,iOS 的生態圈是讓 Google 儘管推出 Pixel 手機,也無法與 iPhone 抗衡的關鍵!

該報導認為,iOS App 容易操作、介面統一的特性,已經成為不少消費者難以從 iPhone 離開的關鍵。此外在 iOS 平台上,有更多優秀的 App、以及更高的新功能更新頻率,這些都是 Android 生態圈相對落後的部分。

Google Pixel 恐怕無法像 Samsung 手機一樣大量銷售(圖/路透社)

而這正是目前 Android 系統的困境,對此 Google 選擇推出 Pixel 手機,藉此向全世界展示 Android 如何在硬體與軟體上做出整合。其作法很類似 Microsoft 主動推出 Surfacebook,藉此來引導整個業界產品的變化。

儘管該報導認為 Google 做了正確的選擇,但也指出 Pixel 手機還無法改變 Android 生態圈的困境。原因在於 Google 沒有辦法向 Samsung、Huawei 一樣把手機大量地推廣到全世界,因此如何讓 Google 期待的 Android 體驗帶到更多人手上,將成為 Google 必須思考的下一步

【下一篇】
不是因為 iPhone 7 太好?Android 鐵粉說明「變心」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