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搞錯!5 大跡象告訴你其實 Google 想做的不是硬體!

2016/10/05 17:25 文/記者劉季清

沒有實體店面問題大!

當年微軟一腳踏進硬體事業時,在美國開設了多個實體店面;Amazon 則是美國各商場中開了實體駐點,數量約有 100 個。那 Google 呢?有沒有什麼零售計畫?人們又要上哪才能買到手機?Google 主要是透過官方網站、Walmart、BestBuy 等零售商進行銷售;雖然這次 Google 推出了 24 小時線上客服來處理消費者的問題,但若以消費者的觀點來看,線上客服仍遠遠無法與 Apple 的 Genius Bar 相比。

(圖/彭博社)

銷售數據現端倪

Google 目前在銷售數據上,並未將硬體獨立分拆出來。如果哪一天 Google 將硬體在財報上分出來,才代表 Google 正式開始重視硬體業務。

(圖/彭博社)

Google 的硬體之所以好,靠的不是硬體!

其實從發表會上可以觀察到,當 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在台上興致勃勃地介紹最新機器學習如何應用在 Google 翻譯技術,這很明顯的是一個軟體工程的問題,而不是硬體問題。負責開發這次 Google 硬體高階主管 Osterloh 上台時指出,Google 對於硬體相當投入,而且會繼續努力。

不過,其實 Google 硬體之所以好,靠的絕對不是硬體規格,而是背後強大的軟體技術與人工智慧,例如更進化的 Google Assistant、無限制的照片儲存空間,以及第三方也能夠使用的 Daydream VR 平台。

(圖/美聯社)

所以總體來說,Google 並沒有變成 Apple,而更像是追隨微軟先前的腳步。2010 年,微軟為了展示 Windows 8 系統而跨入了硬體市場。微軟認真投入硬體開發,更做出了許多相當優秀的產品,讓 Apple 不得不正面回應。

Google 現在也承襲了微軟的策略,不過 Google 更大的策略是將全世界的資訊串連在一起、銷售廣告等。若有消費者或投資人真的認為 Google 對硬體產生了興趣,那恐怕將會相當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