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搞錯!5 大跡象告訴你其實 Google 想做的不是硬體!

2016/10/05 17:25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於美國時間 10 月 4 日舉辦了秋季新品發表會,全新的旗艦手機 Google Pixel、智慧喇叭 Google Home、VR 裝置 Daydream View 通通一同登場;這些產品都圍繞著一個核心,那就是「人工智慧」(AI)。Google 嘗試以掌握硬體與軟體的方式,來挑戰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霸主 Apple;不過,Google 真的可以就此力抗 Apple 嗎?國外媒體 BusinessInsider 就列舉了幾個例子,指出其實 Google 的發展重心仍然在軟體與服務,並沒有真的轉移到硬體上。

(圖/彭博社)

Google 硬體只有跟風、沒有創新

BusinessInsider 指出,Google 這次推出的眾多新產品,其實與現在市場上的許多產品都相當相似。旗艦手機 Pixel 與 Apple iPhone 相似;Google Home 則類似 Amazon 的 Echo;至於 VR 頭盔 Daydream View 功能上比 Facebook Oculus 與 Sony PS VR 要弱許多,價格自然也便宜很多。家用無線連網路由器 Google Wifi 則與不少產品相當相似;而且事實上大概早在 10 年以前,許多公司就已經開始簡化 Wi-Fi 連接的問題。

(圖/彭博社)

Google 並沒有真的製造手機

這次 Google 的新品主打「Made by Google」,新手機 Pixel 的硬體設計與研發也都由 Google 全權主導。不過,Google 並未真的製造手機,而是交由台灣的宏達電(HTC)操刀。此外,BusinessInsider 指出,如果 Google 真的有心要往硬體發展,那當年為什麼要斥資 120 億美元收購 Motorola,但之後並沒有全力推動 Motorola 的硬體,且在 3 年之後又轉手給 Lenovo?看來 Google 要的只是 Motorola 背後龐大的專利技術與先進人才, Motorola 硬體從來不是 Google 關心的重點。

(圖/彭博社)

【下頁】別搞錯重點!其實 Google 想做的不是硬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