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藍寶石玻璃是假的?實測 iPhone 7 鏡頭並不耐刮!

2016/10/04 10:01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7 相機鏡頭耐刮度不如一般藍寶石玻璃(圖/JerryRigEverything)

在 iPhone 7 的相機鏡頭與 Home 鍵上,Apple 宣稱都採用了藍寶石玻璃作為保護方案。不過在先前網友的測試中,已經發現 Home 鍵的部分硬度不足,現在又有新的相機鏡頭耐刮度測試,顯示 iPhone 7 的相機鏡頭保護,恐怕也不是真正的藍寶石玻璃!

根據 YouTube 頻道 JerryRigEverything 進行了 iPhone 7 相機表面的硬度測試。Apple 表示 iPhone 7 相機鏡頭採用的是藍寶石玻璃保護,這個藍寶石水晶玻璃保護鏡最早從 iPhone 5s 開始出現。

不過對於民眾而言,往往會誤會 iPhonel 7 所使用的藍寶石玻璃,與一般精品錶所使用的藍寶石玻璃是同一個材質。但實際上在測試中,iPhone 7 的藍寶石玻璃僅達到莫氏硬度第 6 級,比起一般精品錶所使用的藍寶石玻璃、也就是莫是硬度第 8 到 9 級的表現,差距甚大。

在進一步的分析中,發現問題的關鍵在於 iPhone 7 的藍寶石玻璃純度不夠,儘管同樣是藍寶石,但 Apple 為了降低相機鏡面玻璃的成本,在藍寶石玻璃中加入了「碳」與「矽」的成分,導致硬度的降低。

由於藍寶石玻璃的成本更高,因此 Apple 可能是希望在透過材質上的調整,來減少在這部份元件上的花費。不過僅有莫氏硬度第 6 級的表現,是否還能冠以「藍寶石玻璃」的名稱,這部分恐怕很難讓消費者接受。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消費者鍾愛 iPhone 7?研究顯示有 9 大理由!三星被排擠?傳新 iPhone 會有 Sharp 螢幕 !心都碎了!最慘 iPhone 變形悲劇在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