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與夏普合作?明年 iPhone 這一規格終於要追上三星!

2016/10/03 17:30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最新旗艦手機 iPhone 7/iPhone 7 Plus 這次搭載了不少好用的新功能,包括防水功能、更好的相機等,不過唯獨螢幕方面,Apple 並未採用大家期待的 OLED 螢幕。但是日前國外媒體報導指出,Apple 正在與 Sharp 協商,明年發表的新 iPhone 將會搭載由 Sharp 提供的 OLED 面板。

(圖/彭博社)

彭博社報導,Apple 正在與 Sharp 討論,若雙方達成協定,那夏普的 OLED 螢幕將很可能就搭載在明年的 iPhone 8 上。其實早在彭博社之前,就有不少外媒預測 2017 年的 iPhone 將會採用 OLED 螢幕。根據外媒《日經亞洲》先前的報導,Apple 可能將在 2017 年的新 iPhone 上採用 OLED 螢幕。目前主要對手三星已經在這部分大量採用自家 AMOLED 面板作為手機螢幕,除了顯示亮度、對比度更高外,省電性恐怕是蘋果改採 OLED 面板的更重要原因。

不過有分析師認為,考量到 OLED 供應商產能可能無法負荷,Apple 可能不會在每一款 iPhone 8 上都採用 OLED 螢幕,而是只會將該種螢幕應用在最高規格的「特殊版本」iPhone 上。

(圖/路透)

除了 OLED 螢幕之外,知名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日前也透露,2017 年推出的 iPhone 所有機種都將採用全玻璃打造,不過因為相關技術仍難突破瓶頸,因此會在手機側邊搭載金屬邊框以強化機身;且 Apple 明年將捨棄傳統的鋁合金材料,改以不鏽鋼來加強結構設計。不過因為不鏽鋼成本較鋁合金要來的高,因此郭明錤預估,Apple 將只會在高階款的 iPhone 上應用此一新材質;如同 Apple Watch 入門款採用鋁合金,高階款採用不鏽鋼一樣。

綜合目前流出的消息看來,明年的 iPhone 因為適逢推出十周年,外觀上可能將與過去幾款 iPhone 有明顯不同,屆時又將考驗果粉是否能接受新設計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