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斷線不是世界末日!4 個你該學會的 Google 離線功能!

2016/08/23 15:33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是我們每天生活的好夥伴,不同的 Google 服務在各種不同的生活大小事上也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然而,多數 Google 的服務都需要仰賴網路,若是沒了網路,恐怕是巧婦也難為無米之炊。不過,真的是這樣嗎?其實 Google 有不少好用的功能,都已經推出了離線版,讓你就算沒網路也能盡情使用。到底有哪些呢?快一起來看看!

(圖/FREESTOCK)

Google Maps 離線地圖超好用!一步驟開啟!

Google Maps 超好用,讓路癡再也不迷路!不過,Google Maps 沒了網路怎麼使用呢?如果你預先知道自己將要去一個網路不穩定的區域,或是要到國外旅遊上網不方便、抑或是上網費用昂貴,但卻又一定要用的 Google Maps;你可以預先下載好離線地圖,這樣一來就可以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繼續使用。打開 Google Maps 之後,點選左上角的「清單」,選擇「離線區域」後,點選右下角的「+」號就可以將你想要去的區域框起來,並將該區域的地圖先行下載至手機上。

(圖/路透)

Gmail 也有離線版?Email 不漏接!

Gmail 固然好用,但若是在沒有網路的環境下,恐怕大多數人也沒轍!其實,Gmail 有一款好用的外掛程式,可以讓使用者離線使用。現在 Chrome 商店下載並安裝 Gmail 離線版之後,再以 Chrome 中開啟新分頁,並在接近頁面頂端的書籤列中按一下 「應用程式」;接下來,再按一下「Gmail 離線版」圖示,就可以開始使用。

這項功能主要是該外掛程式會先將 Gmail 上的信件同步至電腦主機上,這樣就算沒有網路,用戶還是可以在 Chrome 瀏覽器上分類郵件;等隨後連上網了,再與 Gmail 伺服器同步。

你可能會想看... Android 7.0 牛軋糖正式釋出!這 5 項新功能將讓你難以抗拒!


【下頁】網路斷了不是世界末日!Google 還有這些離線工具可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