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強手機對決!iPhone 7 與 Galaxy S7 Edge 相機實測!

2016/10/02 10:01 文/記者譚偉晟

夜間拍攝

在這個港口場景,兩款手機對光線是否充足的判斷並不相同。iPhone 7 認為該場景光線不足,因此強制開啟了補光燈,導致人物與背景的亮度差異極大。至於 Galaxy S7 Edge 則是選擇了在沒有補光燈的環境拍攝,也因此拍攝下背景清晰、前景不會過分突出的影像。

左邊 Galaxy S7 Edge 拍攝、右邊 iPhone 7 拍攝(圖/Phone Arena)

逆光拍攝

有時拍攝者想要捕捉陽光的形狀,像是從樹葉間照射下的陽光,這時候勢必得考慮到陽光之外的部分,可能會有極大的亮度反差,拍攝下恐怕會造成其他影像區域昏暗而難以辨識。

在沒有使用強制 HDR 的情況下,兩款手機個別選擇了不同的自動拍攝方式。Galaxy S7 Edge 為了確保畫面整體的清晰,選擇讓樹下背光的部分影像亮度提升,導致拍攝下的照片沒有清晰的陽光形狀。

相反地,iPhone 7 則是拍下了較好的影像,也就是正確的天空藍色、足以辨識的陽光形狀,同時樹葉的部分僅管亮度偏低,但卻也不會有 Galaxy S7 Edge 產生樹液偏黃的狀況。

左邊 Galaxy S7 Edge 拍攝、右邊 iPhone 7 拍攝(圖/Phone Arena)

高反差畫面拍攝

在測試中 iPhone 7 對於暗部的亮度與細節似乎都不夠好,這個狀況在拍攝高反差場景時特別明顯。《Phone Arena》團隊藉由拍攝樹上鳥窩的照片來說明,可以看到 iPhone 7 並沒有意識到拍攝的重點應該放在影像暗部的鳥窩上,導致整個影像偏暗且難以清楚辨識物件。

相較之下 Galaxy S7 Edge 則是清楚地展示了鳥窩的外觀,藉由提升曝光度讓拍攝主體的影響得以清晰辨識。同時照片後方的背景細節也沒有漏掉,明顯地比 iPhone 7 拍攝的照片更好。

【下一頁】
近拍效果,誰更優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