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隱瞞 2 年才承認?Facebook:影片效益灌水 80%!

2016/09/23 16:55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承認過去的影音效益分析不實(圖/法新社)

試圖在 Facebook 買廣告的行銷人員注意了,Facebook 被發現過去有長達 2 年的時間,高估自家平台影音的效益表現達 80% 以上,雖然誇大的表現將導致廣告商無法準確估算廣告的成本,但 Facebook 僅僅表示「不會影響到廣告計費結果」。

根據《Wall Street Journal》的報導,Facebook 在廣告支援中心發佈了關於影音效益錯誤評估的消息,提到由於人為的疏失,導致過去 2 年間 Facebook 上的影音平均觀看時間,僅有紀錄到觀看 3 秒以上的用戶狀況。

過去 Facebook 採用更高成績的樣本,來拉抬自家平台影音的效益(圖/美聯社)

這導致 Facebook 上影音觀看時間的表現,被高估了 60%~80% 之多,儘管 Facebook 宣稱已經修復了這個錯誤,並且向部分廣告商說明了這個狀況。但 Facebook 認為這不會影響到廣告計價結果,而廣告商則是對 Facebook 不透明的廣告效益評估束手無策,由於影音成效是使廣告商調整在 Facebook 與 YouTube 等平台投放廣告比例的關鍵,因此 Facebook 的錯誤影響極大。

而 Facebook 新的「平均影音觀看時間」機制,將會計入觀看影音不到 3 秒的用戶狀況,來讓影音的效益更接近正常水準。不過廣告商仍批評,Facebook 這種拒絕第三方來評斷自家平台影音廣告效益的做法,會讓 Facebook 的評估結果難以讓人接受。

【下一篇】
 直的影片更好?Facebook 新設定又改變了!

你可能還想看... 終於想挑戰 Facebook 了?傳 Apple 秘密打造新社交應用!Facebook 再推 5 項新功能!要讓 Messenger 變身交易平台?Facebook 測試新好友關注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