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直的影片更好?Facebook 新設定又改變了!

2016/08/28 15:33 文/記者陳宜豐

Facebook 對於影片又有新的想法?這次要換成直式影片稱王了?(圖片來源/美聯)

隨著手機拍攝影片的比例越來越高,在網路上出現了許多跟傳統橫式影片不同的直幅影片,在以往都認為橫幅影片因為符合傳統收看習慣,讓使用者比較能接受,但在調查中並非如此!Facebook 還打算因為如此調整手機塗鴉牆的顯示設定!

Facebook 目前著重在手機原生內容的生成與呈現上,內容大半都會以直式方式呈現為主(圖片來源/路透)

根據國外行銷機構《MarketingLand》的報告,Facebook 發言人已經確認,在開放支援直式影片的一年後,Facebook 將調整直式影片在手機版塗鴉牆中所佔的比重,Facebook 表示,內部調查發現,使用者對於塗鴉牆中直式影片的興趣比橫式影片還高,在直式影片中,有相當高的比例會點擊觀看原始影片版本(並且啟動聲音),因而做此決定。

以 Facebook 今年主推的影片直播功能為例,許多手機目前仍只能透過直式方式進行(圖片來源/Facebook)

至於在手機瀏覽時,直式影片將會如何顯示?目前 Facebook 將會限定影片格式為 2:3 的形式,使用者除了在塗鴉牆上看到影片將會以直式影片看到更大比例的影片顯示外,再點進影片進行全螢幕瀏覽時,也將以手機慣用的直式顯示方式,讓使用者獲得更大畫面的觀賞體驗,而 Facebook 所採用的 2:3 顯示比例,跟現行手機慣用的 16:9 影片比例有所落差,正好讓 Facebook 用來填入影片標題等資訊。

由此可見 Facebook 對於手機原生內容將會更為重視,從相片分享、直播功能,到今天的直式影片格式,讓使用者能夠更方便地用手機使用 Facebook,可能是 Facebook 越來越著重的開發方向。

你可能會想看... Facebook F8 大會重點總整理!聊天機器人、無人機直播外還有什麼? PO 照片到臉書要注意了!Facebook 威脅不用新 APP 就砍你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