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越獄不用 24 小時?但 3 項理由建議別這麼做!

2016/09/24 15:37 文/記者譚偉晟

越獄工具有許多風險(圖/盤古越獄)

越獄工具偷用你的 Apple ID

包含知名越獄工具「盤古」,都會要求用戶輸入 Apple ID 與密碼,來完成 JB 越獄的程序,但多數用戶並不清楚為什麼需要提供 Apple ID,也不知道提供出去後的風險。

過去 PTT 網友 hiraku 就曾分享了越獄工具的風險,以盤古的越獄工具為例,一開始使用了企業簽名進行越獄,接著就會透過工具吸引一般用戶提供 Apple ID,再藉由這些用戶的 Apple ID 註冊免費開發者,來解決企業證書被撤銷的問題。

(圖/盤古越獄)

無法體驗新版 iOS

除了 Apple ID 會被誤用外,對於喜歡搶先體驗新版 iOS 系統的用戶,越獄也是相當不值得的選擇。原因在於越獄後的系統,會將 iOS 的更新功能給鎖上,來禁止用戶透過 OTA 升級,導致越獄後的 iPhone 與 iPad 無法在 Apple 釋出更新時立即升級。

(圖/盤古越獄)

無法回復原廠設定

由於藉由工具越獄後,iOS 內的「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功能會被修改,一旦啟用這項功能將會導致裝置死當、無法使用,必須要透過進入 DFU 模式才能重新安裝 iOS 系統。這麼麻煩的問題對一般用戶而言,自然是不想遇到,因此應該盡可能避免使用越獄工具來破解自己的 iPhone 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分析師:iPhone 7 首週銷量衰退 25%!噪音無解!iPhone 7 Plus「嘶嘶聲」元凶是它?從 2G 到 iPhone 7!15 款歷代 iPhone 手機評測比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