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噪音無解!iPhone 7 Plus「嘶嘶聲」元凶是它?

2016/09/24 10:12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7 Plus 在高負荷狀態下,會出現明顯的嘶嘶聲(圖/iFixit)

儘管 iPhone 7 Plus 憑藉著雙鏡頭相機、3GB RAM 的配置更加吸引消費者,但令人困擾的「嘶嘶聲」問題,依舊帶來一些使用上的不便,特別是想要藉由 iPhone 7 Plus 拍攝影片的用戶。現在《Phone Arena》就針對這項問題進行研究,認為可能是內部元件因電震動產生的噪音。

該報導指出,儘管 iPhone 7 Plus 在高效能運作時,這種噪音出現的狀況特別嚴重,但問題並非直接出自於 A10 Fusion 處理器,而是其他用來協同不同元件運作的電路板元件身上。

《Phone Arena》報導認為,Class 2 陶瓷電容器的震動是導致噪音出現的元凶(圖/iFixit)

其中該報導認為,造成噪音出現的元件,恐怕就是 Class 2 陶瓷電容器,該元件用於緩衝與耦合電路,由於容易產生震動,當電以一定速率來回通過該元件時,震動的聲音就會大到足以讓用戶聽見,這個狀況特別是在手機高效能運行時會發生。

但這還無法直接證明是 Apple 在硬體設計上的品質不佳,畢竟從 iFixit 的拆解可以看到,Apple 已經試圖在有限的手機內部空間放置各種元件,導致機板的元件密度異常地高,這也可能導致元件振狀況更為嚴重。

這個問題並沒有出現在 iPhone 7 手機上,因此該報導沒有細究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之間的內部差異。不過看起來 iPhone 7 Plus 的噪音問題恐怕難以藉由軟體更新解決。網友在該報導回應中提到,儘管送至 Apple Store 維修,取回手機後問題依舊會重複出現。

【下一篇】
 從 2G 到 iPhone 7!15 款歷代 iPhone 手機評測比拚

你可能還想看... 外資:iPhone 7 買家 98% 為果粉!iPhone 7 聲音有問題?用戶抱怨:通話音質很差!醜度依然那麼高?iPhone 7 原廠電池保護套開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