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急著更新!這 4 大原因讓人不想升級 iOS 10?

2016/09/22 17:45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於上週釋出全新的行動作業系統 iOS 10,堪稱有史以來新功能最多的一次升級,包括全新的 Messages、解鎖介面、更好用的小工具、全新設計的 Apple Music 以及更完整的推播功能等。不過,iOS 10 真的如大家所說的這麼好嗎?以下就列出幾個現在先還不要升級 iOS 10 的原因!說不定能讓還在猶豫觀望的你做為參考!

(圖片來源/擷取自BusinessInsider)

舊裝置升 iOS 10 小心速度變慢!

雖然新的系統很好用,還有各式各樣的新功能,但是一旦裝在舊機種上(特別是超過 2 年以上的舊機種),就很可能導致裝置變慢,甚至比安裝新系統之前還要慢。iOS 10 可以與 iPhone 5(2012 年推出)以後的機種相容,不過 Apple 卻無法保證舊機種裝上新系統之後是否可以如果去一樣順暢使用。國外 YouTube 用戶就針對歷代 iPhone 做了一項測試,可以明顯看到舊手機運行 iOS 10 系統時,在開機、運作 App 等各種程序上都明顯較慢。

(圖片來源/擷取自Youtube)

新功能多多!但是超吃容量!

iOS 10 新增了不少好用的全新功能,其中 Message 還讓用戶可以傳 GIF 檔、貼圖、動畫、全螢幕效果等等,可以說是 iOS 10 內最棒的功能。此外,iOS 10 的照片集也新增了「Memories 智慧相簿功能」,系統會將相簿內照片、影片剪接成一段影片,使用者不僅可以瀏覽也可快速分享。

不過,這些新奇的功能雖然好用,卻非常占空間。如果你手上拿的是 8GB 的 iPhone 5C 或是 16GB 版本的 iPhone,那恐怕儲存空間很快就不敷使用了。

【下頁】這些原因可能讓你不想升級 iOS 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