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急著更新!這 4 大原因讓人不想升級 iOS 10?

2016/09/22 17:45 文/記者劉季清

經典「滑動解鎖」沒了!

iOS 10 介面上讓人第一眼就注意到的改變,就是取消了經典的「滑動解鎖」功能,並改以按壓 Home 鍵來解鎖 iPhone。頻繁地按壓 Home 鍵才能解所其實讓不少人相當不習慣!不過其實這個操作方式,可以透過 iOS 10 內的小設定來改變,只要進入「設定」>「一般」>「輔助使用」>「主畫面按鈕」>開啟「輕觸畫面來打開」選項。這樣一來,使用者打開解鎖畫面之後,只要將手指放在 Touch ID 上就可輕鬆解鎖。

iOS 10 系統內已經沒有經典的滑動解鎖功能了(圖片來源/wonderhowto)

如果你是 iPhone 6s、iPhone 7 的用戶,還可以同時開啟「Raise to wake」功能,就可以直接透過拿起 iPhone 來喚醒螢幕,再搭配「輕觸畫面來打開」功能,即可讓解鎖手機一氣呵成,完全不用使用 Home 鍵。

不想要 Bug?觀望一下再升級!

還記得 iOS 10 推出的第一天就爆發的漏洞嗎?不少用戶在透過 OTA 方式更新時會造成手機直接死當。雖然 Apple 先前曾表示已經解決此一問題,但如果你還是害怕可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錯誤,最好還是先觀望一陣子,等之後有新版再升級。

部分用戶反應,升級 iOS 10 導致 iPhone 6s Plus 死機(圖/Marques Brown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