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次認了?Apple 因這個原因被日本開罰 120 億日圓!

2016/09/19 19:2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社)

前陣子才經歷歐盟委員會追討 Apple 於愛爾蘭子公司節稅而遭到控訴事件,這次輪到日本政府對 Apple 於日本的關係企業 iTunes 株式会社 因節稅而追討 120 億日圓。根據日媒《読売新聞》的報導, iTunes 株式会社同意了東京都主税局的罰單,並依約完成繳納。

iTunes 株式会社為 Apple 於日本負責 iTunes 商店營運項目的子公司,該公司成立於 2005 年並負責日本國內 iTunes 的音樂相關業務,從成立至 2015 年共獲利達 1522 億日圓。(圖片來源/macotakara)

《読売新聞》報導指出 Apple 公司的節稅流程為:由 Apple Japan 子公司(位於東京港區)向日本國內銷售 iPhone、iPad 等等產品,而日本的 Apple 使用者購買軟體或音樂等數位內容時,iTunes 株式会社需要向位於歐盟的 Apple 愛爾蘭子公司支付軟體權利金。根據日本政府的法律,對於日本註冊公司轉移獲利金額於外商公司時須繳納 20% 的權利金關稅。

Apple Japan 的節稅流程圖。(圖片來源/読売新聞)

不過,消息指出 iTunes 株式会社並未向愛爾蘭子公司繳交權利金而是以不同名目的帳單向 Apple Japan 繳交權利金,因此而避掉了日本政府的關稅。再者,日本國稅廳發現輸入日本的 iDevice 裝置是以 Apple Japan 經由位於新加坡的關係企業向愛爾蘭 Apple 子公司購入,將原本應付給愛爾蘭子公司的軟體權利金併入 iDevice 的硬體購買名目當中,藉此避掉該軟體權利金的課稅。

根據日本國稅局計算,Apple 利用這一串的漏洞從 2012 年應輸往愛爾蘭子公司的權利金約為 600 億日圓,根據 20% 的計算,iTunes 株式会社應向日本政府補交 120 億日圓的稅金。而 iTunes 株式会社在接獲日本國稅局的稅單後也依法全額補交稅金。

(圖片來源/法新社)

Apple 公司近年來因節稅未提受到各國政府所注目,前些時候才因愛爾蘭子公司涉嫌節稅而遭歐盟委員會追討 4600 億台幣的天大罰金,不過於此相比,日本政府所追討的 120 億日圓(約 37 億台幣)稅金似乎輕微許多。

你可能會想看... 世紀大追討!Apple 遭歐盟開罰 4600 億天價罰金! Apple 遭歐盟追討 4600 億罰金!Tim Cook 霸氣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