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跑步也能穩穩錄!Xperia XZ 五軸防手震實測!

2016/09/14 00:14 文/記者劉季清

Sony Xperia 系列手機向來主打拍照功能,而這次推出的全新旗艦 Xperia XZ 與 Xperia X Compact 更是加入了「預測追蹤對焦技術」以及「錄影五軸防手震功能」;其中「預測追蹤對焦技術」在前一代 Xperia X Performance 就已經應用,「錄影五軸防手震」則是這次新加入的功能。到底這兩項功能實際使用上表現如何呢?以下就做了簡單的測試,讓大家可以更有概念。

(記者劉季清攝)

在開始之前,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兩項功能。「預測追蹤對焦技術」是在鎖定拍攝主體後,可以自動偵測主體的移動軌跡,進行對焦鎖定,甚至還可預測主體下一刻的位置,提前進行對焦拍攝,對於具有快門延遲速度的智慧型手機,這項功能可以大大提高拍攝移動物體的拍攝成功度。

預測追蹤對焦技術,可以讓相機在錄影或拍照時,預測物體下一步的移動位置(記者劉季清攝)

下方是開啟預測追蹤對焦模式之後所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到就算被拍攝的人物雖然快速移動,但因 Xperia XZ 的焦框會隨著人物移動,因此可以拍出相當清晰的照片,不會有模糊的狀況出現。

Xperia XZ 開啟預測追蹤對焦功能後,捕捉動態物體可以更清楚精準(記者劉季清攝)

(記者劉季清攝)

(記者劉季清攝)

[下頁]預測追蹤對焦錄影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