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Xperia XZ、X Compact 外觀有秘密?日本設計師現身說法!

2016/09/12 22:47 文/記者劉季清

電源鍵也有秘密?

從手機側面也可以看到,電源鍵、音量鍵、實體相機快捷鍵都設計在 Xperia XZ 以及 X Compact 的右手邊;其中用來喚醒手機螢幕的電源鍵設計的位置更是特別放在單手掌握時,中指或食指可以直接按到的地方,讓使用上更為方便。

電源鍵的設計也有巧思,剛好位於手指可以觸碰到的地方(記者劉季清攝)

(記者劉季清攝)

為什麼選用「藍色」作為新色呢?

在顏色部分,Xperia XZ 共有三款顏色,包括曜岩黑、鉑爵銀以及全新顏色澗水藍。Sony 美術總監村井薰(Kaoru Murai) 指出,這些顏色的靈感來自於大自然,「曜岩黑」的靈感來自於黑色礦石,介於霧面與亮面之間,閃耀出礦物石的色澤,但卻也不是全黑,而是帶著淡淡的紫色;「鉑爵銀」的取材則是來自於太陽照在湖面上,水光反映出波光粼粼。最新的「澗水藍」則是取材於薄霧瀰漫的森林,森林的倒影映在湖水上,呈現出來的神秘藍色。

Xperia XZ 共有三款顏色,包括曜岩黑、鉑爵銀以及全新顏色澗水藍。 (記者劉季清攝)

Xperia X Compact 的部分,則有雲瓷白、宇瓷黑以及天瓷藍三種顏色。宇瓷黑的靈感來自於黑暗的宇宙中微微閃爍的星光,並結合了夜空的深藍色。雲瓷白則取材於白雲朵朵的天空;而新顏色天瓷藍則是來自於從高空俯視遼闊的藍天,雲朵因為光線而呈現不同顏色的變化。

Xperia X Compact 的部分,則有雲瓷白、宇瓷黑以及天瓷藍三種顏色。(記者劉季清攝)

這次兩款系列手機的新色都是藍色,但卻有一深一淺的對比。至於為何選擇藍色? 村井薰(Kaoru Murai) 表示,這是因為藍色是一種可以讓人感到心情平靜的顏色,與而這次推出的新系列手機的主題符合。Xperia XZ 以及 X Compact 這次沒有推出太亮或太跳的顏色,也是希望這款手機能完全地融入消費者的生活,不管使拿在手中或是放在任何地方都不會顯得突兀。


Sony Mobile 總經理林志遠表示,Xperia X Compact 將於本月底上市,XZ 則將於下個月月初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