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難以撼動!為何 Apple 始終無法擊敗勞力士?

2016/09/12 15:4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社)

自 Apple 發佈智慧型穿戴裝置 Apple Watch 至今已經過了兩年,而近期所推出的 Apple Watch Series 2 標榜添加 GPS、防水以強化在運動市場的地位。不過令人好奇的是 Apple 這次以陶瓷外殼的白色 Apple Watch 取代去年推出最高單價的 18K 金 Watch Edition 版本,在價格上也不再堅持高單價路線,售價從 40 多萬一口氣降至 4 萬台幣。

這似乎意指 Apple 不再繼續堅持 Apple Watch 精品化路線,也意味著科技大廠終究敵不過傳統鐘錶業巨獸 - 勞力士(Rolex)。

Apple 於今年發表會取消了要價 40 萬台幣的 Apple Watch Edition,並以 4 萬的陶瓷白款取代。(圖片來源/Apple)

勞力士是一家擁有百年歷史的老店舖,為了鞏固在製錶業的地位,勞力士並未停止創新。例如世上第一款防水錶 Rolex Oyster(1926 年推出)、世上第一款自動上鍊腕錶(1931 年推出)、第一款能顯示日期的 Date Just(1945 年推出)等諸多創新,幾乎稱霸整個世紀。因此對不少高檔消費者而言,購買勞力士等同於擁有一世紀的技術精華,而非單純購買一個新潮的產品而已。

這也能解釋就算在諸多時尚、名牌調查中,要價 40 多萬的 Apple Watch Edition 令人注目,但勞力士始終是高端消費者「熱情指數」最高也最想擁有的名牌。

Rolex 百年基業依然不容挑戰。(圖片來源/路透社)

不過,就算 Apple Watch 在 Watch Edition 版本不敵勞力士等精品名牌,但整個 Apple Watch 生產線無論是銷售還是產值,短短一年依舊超越不少製錶大廠例如 Omega。這意味著傳統製錶業必須認真思考新的思路與創新,不然依 Apple 只有兩年製錶的經驗就創造龐大的利潤,要取代傳統大廠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你可能會想看... 精品夢碎!Apple Watch 18K 金版本確認停售! 防水深度 50 米!效能更強 Apple Watch Series 2 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