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想充電時聽音樂?你有 4 個選擇!

2016/09/09 14:32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推出的全新手機 iPhone 7 取消了 3.5mm 耳機孔的設計(圖/路透社)

為了淘汰 3.5mm 耳機孔的標準、並且在輕薄機身中塞入更多元件,Apple 選擇在 iPhone 7 手機上改以 Lightning 為音訊輸出介面。但由於這個傳輸埠同時也做為充電與資料傳輸用途,一旦用戶想要邊聽音樂邊充電將會相當不便。對此 Apple 與第三方廠商都推出了各自的解決方案!

Lightning Dock 底座提供一個額外的 3.5mm 耳機孔(圖/Apple)

Lightning Dock 底座

Apple 資深行銷副總裁 Phil Schiller 在回復客戶的信件中提到,使用 iPhone 7 時若想要同時一邊使用有線耳機、一邊進行充電,那麼可以選擇由 Apple 推出的 Lightning Dock 底座,來擴充出一個獨立 Lightning 傳輸埠與一個 3.5mm 耳機孔使用。

iPhone 7 加入了立體聲雙喇叭(圖/路透社)

選擇立體聲喇叭

此外 Phil Schiller 還提到,如果不想使用有線耳機聽音樂,透過 iPhone 7 內建的立體聲雙喇叭也是種選擇。透過 iPhone 7 喇叭聽音樂的話,就沒有耳機線與充電線衝突的問題,用戶可以輕易地一邊聽音樂、一邊進行充電。

Belkin 推出了 1 分 2 Lightning 轉接器(圖/Belkin)

Belkin 的 1 分 2 Lightning 轉接器

不過看在配件開發商 Belkin 眼裡,Apple 推出的方案顯然沒什麼幫助。因此他們推出了一款可以 1 分 2 的 Lightning 轉接器「Lightning Audio + Charge RockStar」,可以直接讓 iPhone 7 獲得兩個 Lightning 傳輸埠,以便讓 Lightning 耳機和 Lightning 充電線可以同時使用,更重要的是輸出的是數位訊號的音樂,能獲得 Apple 聲稱更好的音樂表現。

AirPods 是這次 Apple 特別推出的無線耳機(圖/Apple)

AirPods

這個價格 5490 元的無線耳機,不但是個 iPhone 7 聽音樂的好幫手,同時也能做為通話聽筒、以及 Siri 語音操控裝置使用。藉由無須額外設定的自動配對功能,將可望帶給 iPhone 7 用戶最直覺的使用方式。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他的售價並不怎麼親民。

【下一篇】
 IP67 防水又如何?iPhone 7 強調手機進水不保固!

你可能會想看... 怕 iPhone 7 太貴?Apple 默默推出超值版 iPhone 6s ! 假的!iPhone 7 的「Home 鍵」不是真的按鍵? 16GB 時代終結?發表會後 iPhone、iPad 產品全線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