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67 防水又如何?iPhone 7 強調手機進水不保固!

2016/09/09 09:58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7 宣布有 IP67 防塵防水規格(圖/Apple)

iPhone 7 以全新的 4 核心處理器、全新的「躍石黑」款式、雙鏡頭與立體聲雙喇叭等特色,成功吸引了大量目光。不過這次 iPhone 7 強調的首次防水認證、並且達到 IP67 防水防塵的規格,似乎僅止於行銷用途,因為 Apple 宣布一旦手機進水損壞,都不會在保固範圍內!

Apple 官網上的 iPhone 7 介紹中,拉到頁面最下方可以看到註一的說明,其中包含「防潑抗水與防塵功能非永久狀態,並可能隨日常使用造成的耗損而下降。請勿為潮濕的 iPhone 充電;請參閱使用手冊了解清潔與乾燥處理說明。液體造成的損壞並不在保固範圍內。」

iPhone 7 因為液體造成的損害,不在保固範圍內(圖/Apple)

這說明 Apple 並沒有打算替 iPhone 7 的防水能力背書,僅僅只是希望讓一般環境使用下手機受損機率更低一些。一旦用戶因為各種理由造成 iPhone 7 進水損壞,Apple 都不會以保固內認定來維修。

相較於 Sony 手機保固上,仍會以內部防水測試報告(防水測試+防水試紙+機板判定)是否有受潮為認定標準,Apple 對於手機進水不在保固內的認定更為嚴苛,建議 iPhone 7 用戶應該要小心避免手機與水接觸。

【下一篇】
iPhone 7 很有創新?這 9 項功能根本是「重新定義」! 

你可能會想看... 怕 iPhone 7 太貴?Apple 默默推出超值版 iPhone 6s ! 假的!iPhone 7 的「Home 鍵」不是真的按鍵? 16GB 時代終結?發表會後 iPhone、iPad 產品全線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