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7 很有創新?這 9 項功能根本是「重新定義」!

2016/09/08 21:57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7 一如預料取消的耳機孔(圖/路透社)

消失的 3.5mm 耳機孔

儘管 Apple 藉由新款無線耳機的推出,來帶過 iPhone 7 沒有耳機孔這件事情,但 3.5mm 耳機孔的取消仍是這款手機相當大的變革。不過 Apple 在取消 3.5mm 耳機孔的歷史上,卻不是最先的領頭羊。

像是先前 Lenovo 推出的 Moto Z 手機,就直接取消了 3.5mm 耳機孔。同時 Intel 也已經開始布局藉由 USB Type-C 作為音效輸出方案,Apple 在 iPhone 7 上取消耳機孔只能算是順勢而為。

iPhone 7 也主打立體聲雙喇叭(圖/美聯社)

立體聲雙喇叭

為了讓更多的創新可以留到 2017 年的 iPhone 上,Apple 選擇在 iPhone 7 上加入了許多規格上的亮點,其中立體聲雙喇叭就是其中的一部分。這個早已在多款 Android 手機上採用的規格,Apple 終於應用到 iPhone 手機上。

當然,說到立體聲雙喇叭,最有名的依舊是 HTC 的 BoomSound。儘管在 HTC 自己「重新定義」之後,BoomSound 已經成為音效的一個代名詞,但雙喇叭設計依舊是 HTC 的經典之一。

iPhone 7 採用 A10 Fusion 4 核心處理器(圖/彭博社)

4 核心處理器

這可說是 Apple 這次發表會的驚奇之一,採用了 ARM big.LITTLE 架構、也就是 2 個高效能核心、加上兩個省電核心的 A10 Fusion 處理器,是 Apple 首次採用了 4 核心處理器配置。

當然多核心處理器在 Android 手機上早已行之有年,主要就是為了獲得效能和耗能之間的平衡。不過 Apple 使用雙核心處理器已經有長達 5 年的時間,這次恐怕是為了解決續航力不佳的問題,才決定跟進採用更多核心的處理器設計。

【下一頁】
連 Apple Watch 的創新都顯得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