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te 7 換機請趁早?韓媒:舊機換電池後,可能作新機賣!

2016/09/06 09:57 文/記者譚偉晟

Samsung 宣布了 Galaxy Note 7 的召回計畫(圖/法新社)

Samsung 已經宣布將在全球 10 多個國家啟動 Galaxy Note 7 換機計畫,以便解決因為 SDI 電池瑕疵造成的爆炸問題。不過韓媒指出,由於 Samsung 可能將舊機更換電池後重新推出,因此未來仍有可能有非全新的 Galaxy Note 7 的機種流通在市面上!

根據《The Korea Economic Daily》的報導,產業分析師認為 Samsung 為了減少 Galaxy Note 7 造成的損失,可能會有幾項作法,第一種就是僅僅更換有問題的 SDI 電池、改用中國品牌新能源科技 ATL 的電池。接著就將「修復」後的手機直接帶回到市面上。

Samsung 可能會考慮讓換電池後的 Galaxy Note 7 重新回到市場上販售(圖/blogofmobile)

這種做法自然是最不花成本,但有於這種做法會導致部分元件在經過用戶使用後,處於非全新狀態,因此可能會有被認定為非全新機種的疑慮。而考慮到 Samsung 要在本月開始召回,這意味著越晚申請換機的用戶,更有可能拿到這批修復後的手機。

第二種可能,則是被認為可能性較高的做法,也就是標註「整新機」在新興國家上販售,像是在越南、印度和印尼等市場,藉由折扣 25% 到 50% 的定價,以低價的方式在該地區販售。

Galaxy Note 7 目前在台灣還沒正式啟動換機服務(圖/法新社)

畢竟 Samsung 原本就有透過整新機,來進一步減少浪費的做法。像是在美國地區,目前已經開賣 Galaxy S6 Edge 的整新機,價格比當初定價少了整整 200 美元(約合新台幣 6300 元),讓部分想要選購中階機的用戶,也可以考慮這款舊款旗艦手機。

藉由這些方式,將有助於減少 Galaxy Note 7 召回帶來的損失,Samsung 同時也祭出的補償方案,在台灣的部分是贈送 32GB OTG 隨身碟。不過由於確切的召回計畫仍未實施,台灣也已經傳出了多起爆炸事件,當中甚至有 Galaxy Note 7 是在沒有充電的情況下燃燒,這讓 Galaxy Note 7 用戶都相當關切確定的換機時間會在何時展開。

【下一篇】
 三星 Note 7 出包!蘋果火速下達新款 iPhone 增產指令

你可能會想看... Galaxy Note 7 台灣召回方案出爐!換機記得先預約強國用戶放心買?三星:中國版 Note 7 不會爆炸!損失達 425 億元!但對三星衝擊不算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