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起眼的低調用心?Asus 展示 ZenBook 3、Transformer 3 Pro 的設計細節!

2016/09/01 17:28 文/記者譚偉晟

Transformer 3 Pro 與 Surface Pro 4 相當類似(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Transformer 3 Pro

為了尋找 2 合 1 裝置的機會,Asus 選擇了目前最流行的 2 種產品設計方式,而具體的呈現就是 Transformer 3 和 Transformer 3 Pro。其中與 Surface Pro 4 相當類似的 Transformer 3 Pro,成功將厚度壓到僅有 8.35mm。

Asus 選擇了以鎂合金取代鋁合金打造 Transformer 3 Pro 的機身,希望能讓電腦進一步輕量化。同時採用了 MAO 微弧氧化表面處理,除了能獲得更高的 5H 硬度,還能提升抗污與抗腐蝕的能力。

Asus 採用了更有效的散熱系統(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這為了讓機身輕薄,設計團隊勢必得找到合適散熱系統,來讓電腦中的 Intel Core i7 處理器得以穩定運行。而 Asus 團隊找出的解決方案,是名為「均熱板 Vapor Chamber」的冷卻系統,以及一個 3mm 厚度的小型風扇。

透過奈米工程將均熱板改成多孔設計,藉此讓電腦中的熱源可以多向流動。同時一個僅 3mm 後的陶瓷承軸風扇,將電腦內的熱給排出。Asus 為了確保機身輕薄,因此將均熱板的厚度控制在 0.5mm,卻又能維持均熱板內的水流動,讓電腦中的熱平均散開。

Asus 這次與 Harman Kradon 深度合作(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同時為了改善鍵盤保護蓋結構強度不足的問題,Asus 特別在鍵盤保護蓋的部分加入一片金屬,希望解決 Surface Pro 系列一直以來,鍵盤保護蓋長久使用就會嚴重電行的問題。

在這次 Asus 的新款電腦中,包含 ZenBook 3、Transformer 3 Pro、Transformer 3,都找了耳機大廠 Harman Kardon 技術合作,希望能讓音效表現成為 Asus 筆電的特色規格。

【下一篇】
 Asus 決心超越 Apple?ZenBook 3 等 5 款新品售價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