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的什麼都做?小米新產品連掃地都包辦了!

2016/08/30 14:27 文/記者陳宜豐

小米近來除了手機之外,往電腦、智慧家電等領域擴展的腳步越來越大!(圖片來源/路透)

中國手機廠商小米科技近來不斷擴充產品面向,除了本業手機、平板、電腦等數位裝置外,透過旗下的田米、紫米科技,也推出如小米空氣清淨機、米家壓力 IH 電鍋、米家 LED 智慧檯燈等家電用品,而最近更有傳言指出,小米下一步就是針對忙碌的現代人,推出如 iRobot 般可以自動移動清潔地板的掃地機器人,並且將以更親民的價格進入市場!

小米最新推出的空氣清淨機,除了售價便宜外,還導入了手機連網控制的功能(圖片來源/擷取自小米官網)

根據國外網站《digitaltrends》 的報導,小米將在本週舉辦的 IFA 展中推出首款家用掃地機器人「米家掃地機器人」,從照片流出的紙箱外觀來看,米家掃地機器人將採用一般掃地機人慣用的圓盤型機身設計,並且在機身上方具有一個巨大凸起,不過目前尚未確定是障礙物偵測裝置還是負離子的生成裝置。

「米家掃地機器人」的外盒(左)以及手機 APP 控制界面(右)(圖片來源/擷取自 digitaltrends 網站)

而另外一張曝光的影像則是手機 APP 的截圖,內容顯示「米家掃地機器人」將可以透過手機 APP 進行控制,並且顯示電量、清掃面積、清掃時間與清掃路徑等等,並且描繪出清掃空間的概況,抑或讓使用者可以自行調整清掃空間等?

在掃地機器人市場仍屬高價機種主宰的狀況下,小米產品殺出是否會改變生態?(圖為 Dyson 推出的 360 eye 掃地機器人,圖片來源/擷取自 Dyson 官網)

至於在價格部分,《digitaltrends》在報導中指出「米家掃地機器人」價格可能落在 450 美元(約合新台幣 1 萬 4200 元)左右,跟其他競品掃地機器人相比,「米家掃地機器人」的售價僅在 60% 左右,若真推出的話將會相當具有競爭力!

你可能會想看... 會掃地還會幫忙看家!LG HOM-BOT Turbo+ 新三眼掃地機器人來了! 採用履帶推進!Dyson 首款掃地機器人 360 Eye 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