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跌落神壇?iPhone 故障率竟超越 Android 機種!

2016/08/26 12:11 文/記者劉季清

穩定度向來是多數人選購智慧型手機時的主要考量之一,畢竟一台手機動輒幾萬元,當然希望能夠使用久一點再換比較符合經濟效益。過去 Android 手機常常給人容易中毒、不穩定的印象,不過國外最新一份研究調查發現,iOS 裝置的故障率其實比 Android 裝置還要高。

(路透)

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報導,Blancco Technology Group 今日發布一分報告,針對 2016 年第二季行動裝置效能與健康做了調查,發現在這段期間內,iOS 裝置出現故障的比例高達 58%,比今年第一季度幾乎要高出了一倍;然而在同一時間內,Android 裝置出現故障的比例為 35%。這也是史上第一次 iOS 裝置出現問題的比例高出 Android 裝置。

(圖/freestock)

你可能會想看... 你的手機也淪陷了?這支勇奪「Android 當機王」! 

Blancco Technology Group 指出,在 iOS 高達 58% 的故障比例中,Apple iPhone 6 是出現最多問題的,在整體中佔的比例高達 29%;其次是 iPhone 6s(23%)、iPhone 6s Plus 則排第三名(14%)。

(圖/Blancco Technology Group)

而在 Android 陣營的手機出現故障的比例為 35%,其中三星旗下手機是出現最多故障情況的,比例高達 26%;第二名則為中國品牌聯想 Lenovo 與樂視 LeTV。第三名則為 Motorola,占 Android 整體故障比例的 11%。但若從手機機種來看,故障率最高的為樂視 1S(10%)、接下來依照二至五名的順序排列則為樂視 Le 1S Eco(7%)、聯想 Vibe K5 Plus(6%)、聯想 Vibe P1m(4%)、聯想 K3 Note(4%)。這 5 款手機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是低階的入門款機種。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iPhone 6 設計爆重大缺陷!觸控螢幕將逐漸無法使用!

Blancco Technology Group 還指出,在出現故障的 iOS 裝置當中,有 65% 是出現應用程式崩潰、11% 是 Wi-Fi 相關問題、4% 則是使用時出現問題、另有 4% 與 2% 分別是行動數據上的問題以及收訊不好。而在出現問題的 Android 裝置中,最常出現的問題是相機和充電問題(分別占比為 10%)、觸控螢幕出現問題的比例為 7%,另有 5% 是麥克風、揚聲器有狀況。

(圖/Blancco Technology Group)

(圖/Blancco Technology Group)

至於是哪一款 App 最容易在 iOS 裝置上壞掉呢?Blancco Technology Group 表示,Snapchat 是最常在 iOS 裝置上出問題的應用程式(17%)、接下來是 Instagram(9%)。Android 部分,最常當掉的應用程式則是 Google Play 商店(12%),其他常常壞掉的應用程式還包括 Google Contacts sync、Address Book、Photos 以及 TouchWiz home,故障占比各為 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