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iPhone 6 設計爆重大缺陷!觸控螢幕將逐漸無法使用!

2016/08/24 10:07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iPhone 7 發表時間逼近,當大家都在期待並猜測新 iPhone 將有什麼新功能時,國外知名維修團隊 iFixit 指出,有不少 iPhone 6、iPhone 6 Plus 用戶的觸控螢幕爆出問題,且就算把整塊螢幕都換掉,也不一定能夠徹底解決。

(記者陳宜豐攝)

iFixit 指出,不少用戶的 iPhone 6/iPhone 6 Plus 的觸控螢幕上方出現一條灰色、閃爍的條紋,隨著時間推進,灰色條紋會慢慢延伸到整個螢幕上,最後螢幕的觸控靈敏度就會變得越來越糟糕,甚至完全無法使用。這個問題相當嚴重,因為除了實體 Home 鍵以外,觸控螢幕是控制手機的主要途徑;如果螢幕根本無法反應,等於整台 iPhone 都不能使用了。

不少用戶的 iPhone 6/iPhone 6 Plus 的觸控螢幕上方出現一條灰色、閃爍的條紋(圖/ifixit)

iPhone 6 內部拆解(圖/ifixit)

今年年初已經有用戶在 Apple 的技術支援論壇上反映過此一問題;不少人認為是更新 iOS 系統造成;不過 iFixit 的報告認為,之所以會發生這樣的狀況,其實與 Apple 打造 iPhone 6/iPhone 6 Plus 的方式有關。iFixit 指出,維修廠商 iPad Rehab 表示,iPhone 5s 內部的觸控螢幕晶片是由一層堅固的鐵片包覆起來,但 iPhone 6/iPhone 6 Plus 該零件位置卻是用一層薄薄的薄膜保護,很可能就是導致螢幕出現問題的罪魁禍首。

iPhone 5S 的邏輯板,觸控晶片的位置以鐵片覆蓋(圖/ifixit)

iPhone 6 Plus 的觸控 IC 晶片可能是造成螢幕反應不靈敏的主要原因(圖/ifixit)

iPad Rehab 認為,該零件很可能在 iPhone 6 遭折彎時被損害,並出現螢幕觸控不靈敏的問題。2014 年 iPhone 6 剛推出時就有不少用戶指出,只要稍微施加壓力就可以折彎 iPhone 6,因此 Apple 後來推出 iPhone 6s 的時候,就將觸控螢幕晶片的位置做了調整,防止同樣的問題再次出現。

如果你的 iPhone 也出現了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辦?國外科技媒體 AppleInsider 建議,如果你的手機還在保固期內,可以盡快換一台新的;若已經過了保固期,建議找第三方維修廠商處理;目前 Apple 官方則尚未針對此一問題做出回應。

你可能會想看... 不是只有 iPhone 7!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手機還有這些! 三星慘敗!四核心 Galaxy Note 7 速度大輸雙核心 iPhone 6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