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Hololens 運算力超驚人!HPU 由台積電操刀!

2016/08/23 11:12 文/記者劉季清

微軟(Microsoft)擴增實境眼鏡 HoloLens 於 2015 年推出時,其充滿未來感、先進的功能讓各界驚艷。不過,到底這款神秘的眼鏡裡面藏著什麼樣的秘密?又有哪些技術上的細節?讓人相當好奇!過去微軟對於 HoloLens 的規格都保密到家,現在終於公布了!快來看看裡面到底藏了哪些令人驚奇的秘密。

(圖片來源/路透)

微軟日前在美國加州舉辦的一場 Hot Chips 會議上揭開了 HoloLens 的神秘面紗。微軟指出,HoloLens 的 HPU 是由台積電代工,以 28 奈米技術打造;HPU 主要是負責 HoloLens 眼鏡的主要計算,每秒可以完成高達 1 兆次的運算。至於 HoloLens 的 CPU 與 GPU,則是負責應用程式以及在鏡片上投影虛擬影像。

(圖片來源/法新)

微軟的工程師 Nick Baker 在會議上指出,HoloLens 的 HPU 是由 24 個 Tensilica 數位訊號處理器(DSP)核心組成,有 6500 萬個邏輯閘(logic gate)、8MB SRAM,且上頭還覆蓋一個 1GB 低耗電的 DDR3 RAM。跟 HPU 搭配的則是 Intel 的 14 奈米 Atom x86 Cherry Trail 系統單晶片(SoC);該晶片擁有自己的 1GB RAM,可以與顯示器配合的應用程式。

(圖片來源/歐新)

HoloLens 眼鏡在實際的應用上,進行 Word、Email 等輕度文書工作時,電池續航力可達 5 個半小時左右;但若以 HoloLens 來操作高度頻繁的工作,電池則僅能撐 2.5 小時。此外,HoloLens 還可以過 Wi-Fi、藍牙等方式來與其他的硬體裝置連接,亦可操作與之相容的 Windows 10 App。至於將 HoloLens 戴在頭上來操作是什麼感覺?微軟技術講師 Bruce Harris 先前曾說明,戴上 HoloLens 眼鏡就像是在兩呎的距離左右看 15 吋螢幕的感覺;若不喜歡這樣觀看,還可以選擇放大至 100 吋左右的虛擬螢幕。

目前 HoloLens 的開發者版本已經推出,售價為 3000 美元。不過因為 HPU 還沒有辦法大量生產加上成本昂貴,因此要 HoloLens 普及或是走到消費端,恐怕還有一定的難度。

你可能會想看... 【內有影片】還搞不懂虛擬實境怎麼玩?國外影片揭露 Hololens 5 種應用妙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