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有影片】還搞不懂虛擬實境怎麼玩?國外影片揭露 Hololens 5 種應用妙法!

2016/08/21 14:56 文/記者陳宜豐

虛擬實境到底能怎麼玩?來看這五段影片就知道!(圖為微軟推出的 Hololens MR 混合實境眼鏡,圖片來源/歐新)

在智慧型手機後,主宰下一個 10 年的科技產品將會是什麼?許多廠商都預言 VRARMR(虛擬實境/擴增實境/混合實境)將會是未來科技業的發展希望,不過到底 VR/AR/MR(虛擬實境/擴增實境/混合實境)為何會這麼重要?國外網站節錄了 5 段微軟 Hololens MR(混合實境)眼鏡的操作情境,來看看到底這些戴在頭上的眼鏡/顯示器們,到底能夠呈現哪些神奇的影像,讓大廠們紛紛投入龐大資源去打造!

Hololens 上方具有鏡頭可拍攝外界環境物體,透過計算後將結合的虛擬物體投射在眼鏡上,跟現實場景做結合。(圖片來源/歐新)

Hololens 是為微軟推出的最新款 MR(混合實境)眼鏡,透過內建的小型投影機,可以將虛擬畫面投射在眼鏡鏡片上,同時讓使用者看見真實外界狀況以及虛擬投射出的影像,透過程式的處理,可以將真實環境與虛擬影像結合,直接讓使用者透過視覺做出以前只能在想像中辦到的事情,以下這 5 段影片就做出了最好的說明!

在實際操作上,Hololens 跟全封閉的 VR 眼鏡不同,有更多虛實整合的應用(圖片來源/路透)

下頁:虛擬實境怎麼玩?以下影片告訴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