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也要推 Edge 版?傳 Apple 將採用三星製雙曲面螢幕!

2016/08/23 11:44 文/記者譚偉晟

2017 年的 iPhone 手機可能會加入 Edge 版本(圖/BGR)

預計在下個月發表的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傳出將會採用與 iPhone 6s 相似的設計元素,因此外界預期真正出現創新的 iPhone 新機,恐怕要等到 2017 年後才會看見。現在更有消息指出,2017 年的 iPhone 8 手機,將採用 Galaxy Note 7 的螢幕方案,也就是採用雙曲面玻璃螢幕的設計!

根據《Nikkei》的報導,熟悉 Apple 計畫的消息來源指出,預計在 2017 年推出的 iPhone 手機,將會在最高規格的機種上,採用 Samsung 的雙曲面玻璃螢幕方案。

2017 年 iPhone 被預期會使用 OLED 螢幕(圖/彭博社)

消息指出,Apple 預計會在 2017 年的 iPhone 系列上,推出一台 4.7 吋螢幕機種、一台 5.5 吋螢幕機種、以及一台最高規格的 5.5 吋以上螢幕機種,其中前兩款都將會採用一般的 2.5D 玻璃螢幕。

另外採行 3 款 iPhone 的策略,也與今年將會延續兩款 iPhone 的做法不同,今年原本 Apple 預計推出的 3 款 iPhone,先前傳出在 Apple 的考量下已經取消了其中一款的發布。

Samsung 已經在旗下旗艦手機上大量應用雙曲面玻璃螢幕(圖/彭博社)

市調公司 IHS DisplaySearch 資深經理 David Hsieh 表示,預計 2017 年的最高階 iPhone 手機,將採用 OLED 螢幕,其他款 iPhone 則是採用 LTPS 螢幕。其中由於 OLED 螢幕的良好延展性,將能應用上雙曲面玻璃螢幕的設計。

目前 Samsung 是唯一一家有能力提供 OLED 彎曲螢幕的廠商,不過由於旗下已經有 Galaxy Note 7 和 Galaxy S7 Edge 使用雙曲面螢幕,因此提供 Apple 的雙曲面玻璃螢幕供應量,無法滿足所有 iPhone 的需求。

此外傳出 2017 年的新 iPhone 將會採用正反面全玻璃設計的新型外觀,讓新 iPhone 的款式與先前的版本完全不同。同時該報導提到,鴻海已經在研發新的玻璃機身技術,希望能拿下 2017 年 iPhone 的主要訂單。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7 只有兩款,但將加入這項特色!蘋果新 iPhone 預購與開賣日期曝光!連 Siri 都變身 Pokémon Go 專家!

【下一篇】
 Apple 使不上力?傳 iPhone 8 僅一款有 OLED 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