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Allo 神應用!聽人聊天還會自動進行搜尋!

2016/08/22 22:56 文/記者陳宜豐

Google 在 5 月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中推出了 Duo 視訊以及 Allo 智慧通訊軟體(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Play 頁面)

Facebook 推出的 Messenger 聊天 APP 獲得成功後,在網路的主要對手 Google 也不想落於人後,將原本的「Hangout」訊息功能改為企業應用取向,另外推出主打視訊的「Duo」與仍以文字為主的「Allo」應用,而正在測試階段的後者,更是有著在聊天中進行智慧搜尋的神功能!

Allo 可透過內建的 Google Assistant 智慧搜尋助理,可以分辨使用者自然語意文句的關鍵字進行搜尋(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Play 頁面)

根據國外網站《androidpolice》的報導,Google 在 Allo 提供了智慧對話模式,在最新的測試版本中,Allo 提供了自動智慧搜尋功能,只要在上方的搜尋列中輸入姓名或是關鍵字,Allo 除了會自動搜尋擁有該關鍵字的對話群組外,透過 Allo 的「the Google Assistant」延伸功能,還可以透過語音輸入找尋該關鍵字的相關資料,在截圖中可看見只要在前方加入「My Photos of」的字樣,就可以搜尋手機中符合關鍵字的照片,或是透過「@google」命令進行搜尋,而且不用重複關鍵字名稱,只要輸入想要問的問題即可!

也可以利用關鍵字來搜尋照片等資料(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idPolice 網站)

此外,Allo 還提供了先前 Hangout 所欠缺的刪除聊天記錄功能,可以刪除傳錯的訊息。也可以直接透過影像進行智慧回覆,或是以塗鴉文字取代打字訊息等等。

透過自然語意辨識,不用重複說關鍵字,Allo 也可以自動判別進行搜尋(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idPolice 網站)

不過即便擁有如此好用的功能,Google 在即時傳訊這部分落後對手(Facebook、LINE、WhatsApp)許多,即便推出了 Allo、Duo 這兩個新的社群聊天 APP,在使用者都已有固定使用的訊息服務、功能也在不停創新的狀態下,要把使用者從既有服務的手上搶下來,可能要更多努力才辦得到。

你可能會想看... App 聊天也能「大聲講」?Google 全新通訊應用 Allo、Duo 亮相! Google 新視訊應用 Duo 推出!但重要功能被 Apple 砍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