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施壓供應鏈無效?台灣廠商拒絕降低 iPhone 7 零件報價!

2016/08/20 10:20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向供應鏈施壓的無果,台灣廠商拒絕降低報價(圖/Bshop Kuwa)

儘管身為 Apple 行動處理器的獨家供應商,但台積電未必就能輕鬆面對 Apple。根據《Digitimes》的報導指出,Apple 正在向上下游廠商施加壓力,希望能降低報價來減少 iPhone 7 的手機成本,不過台灣廠商明確表示反對!

該報導指出,Apple 儘管面臨 iPhone 7 零組件訂單低於去年同期的狀況,但仍然持續向供應鏈廠商要求降低 20% 左右的報價,希望能降低 iPhone 7 的手機成本。

台積電由於目前難以取代,Apple 並未向其施壓(圖/路透社)

其中由於台積電和大立光兩家廠商,由於其供應的元件難以找到替代方案,Apple 並沒有施加壓力。但日月光半導體和鴻海旗下的幾間公司,都受到了來自 Apple 的壓力。

對此日月光和鴻海都已經明確回覆,此刻無法接受沒有合理利潤的訂單,這讓 Apple 在壓迫供應鏈上的計畫難以推展開來。其中鴻海由於近期收購了 Sharp,因此對 Apple 的依賴程度也不再像過去那麼高。

Apple 過去一直採用同時有多家元件供應商的策略,來提高向供應鏈議價的條件,先前就有報導指出,Apple 可望成為 Intel 的客戶、將 A 系列手機處理器交由其打造,來換得在 Mac 電腦上 Intel 處理器的議價條件。

你可能還想看...
想要改改運?Apple Store 將採全新命名方式!消費者心聲:Apple 手機出太多款了!為什麼 Apple 執意消滅耳機孔?竟然是這個原因!

【下一篇】
 Apple 使不上力?傳 iPhone 8 僅一款有 OLED 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