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待 4 年新 Macbook 終於要來了?6 項變革搶先看!

2016/08/19 08:3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ZONEofTECH)

已經很久沒有獲得升級的 Macbook Pro,傳出在年底前最快 Apple 於九月產品發表會上,就會推出全新的 Macbook Pro。根據《彭博社》對新款 Macbook Pro 的傳聞整理報導,確認新款 Macbook 將會變得更加輕薄、加入有特殊按鍵的觸控螢幕、並且在繪圖效能上大幅提升!

新的 OLED 面板很令人期待將會有什麼樣的功能出現。(圖片來源/Macrumors)

全新的 OLED 觸控式功能鍵

消息指出今年 Macbook Pro 最令人期待的功能將會是新增在鍵盤上的觸控式 OLED 面板(一個更輕薄、清晰的顯示技術),這不只可以減少面板空間,也可以根據 App 的需求而隨時做顯示變換。

Apple 之所以使用這個新的觸控式功能鍵,為的就是希望取代傳統的快捷鍵,並讓經驗豐富的使用者可以更方便。《彭博社》猜測這個面板可以自動在 iTunes 開啟時顯示控制選項,包括播放、暫停、下一首或是表演者資訊等等。

此外在 Apple 進行系統更新的時候可以直接便換成其他功能,而非傳統上要在硬體更換時才能變化。預計新的 Macbook Pro 比現行款變得更輕薄、更小,並且有比較淺的曲線設計,此外壓力軌跡板也將會變得更大。

現行款的 Mac 都幾乎採用 AMD 的顯示卡。(圖片來源/GameStar)

新 Macbook Pro 繪圖、玩遊戲都不再有壓力

據謠傳在顯示方面將會用上 AMD Polaris 系列顯示卡,其中 14 奈米的製程使在省電上能符合 Apple 對筆記型電腦的需求。AMD 近年來在積極在顯示卡領域與對手 NVidia 一較高下。今年年初推出的 RX480 、RX490、RX470 三種型號強打對 1080P 遊戲的強化,由於 Macbook 長久以來都有顯示卡效能不足的問題,因此有不少國外網友希望這次 Macbook Pro 大改版可以直接用上這最新的顯示卡。

【下頁】次世代傳輸介面、指紋辨識將出現?

傳輸介面的更新對很多專業人士而言相當重要。(圖片來源/4k News)

傳輸介面將會進化到下一個世代。

自從 Apple 於全新改款的 Macbook 應用上 USB-C 後,有跡象顯示 Apple 希望逐漸在所有產品線也一併使用 USB-C。USB-C 不只外型比起前一代還來得輕巧,也享有高速傳輸、雙向傳輸、影像輸出等等的便利性。

除此之外,由於 Intel 發布新的 Thunderbolt 3 在規格上與 USB-C 相同,因此多方傳言這次 Macbook Pro 不排除會將 USB-C 與 Thunderbolt 3 接口做統合,使傳輸介面可以精簡化。

Macbook Pro 將不再只有一種配色。(圖片來源/Apple)

不再只限一種顏色,多款顏色消費者選擇。

新款的 Macbook Pro 將會有太空灰、金色、銀色等供消費者選擇,如同現有的 iPhone、iPad、Macbook,不過 Apple 也有可能藏一手,而讓新色在發表會才釋出。

【下頁】新款 Macbook Pro 安全性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