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私密照很怕外流?10 個保障個資的好習慣!

2016/08/23 17:3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Facebook)

隨時登出社群網站

如果經常使用公用電腦來登入社群網站的話,養成隨時登出是很好的習慣,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有有心人士會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偷翻你的臉書。

(圖片來源/Pixabay)

不要隨便提供 E-mail、電話號碼、或住址

經常買東西時被店家要求提供資料,通常這些店家會以消費者的資料來建檔,以保存消費者的購買資料,當然我們也不能確定這些個資會不會被當成商品賣出去。因此如果害怕的話乾脆不要提供資料給這些店家。

在 Windows 系統下開啟硬碟保護。(圖片來源/Windows)

在 Mac 電腦下開啟硬碟保護。(圖片來源/OSX)

替電腦加密檔案

如果能夠替電腦檔案加密的話,就直接加密吧。這樣子就算電腦遭竊或是遺失,硬碟裡的資料別人也無法取得,在 Windows 電腦下,使用「Bitlocker」就可以替硬碟加密。Mac 的使用者在設定裡的「安全性與隱私」打開「FileVault」即可。

【下頁】簡單的步驟,提升 E-Mail 的使用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