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 Apple 重傷?iPhone 銷量下滑還波及到這些品牌!

2016/08/13 17:13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銷量下滑直接衝擊了 Apple 的營收表現(圖/美聯社)

面對 iPhone 銷量下滑的狀況,除了直接衝擊 Apple 的營收表現外,身處供應鏈的各大廠商也沒能倖免。《9to5Mac》報導指出,除了負責打造 iPhone 的鴻海外,包含和碩、Sharp、Japan Display、Sony 等廠商紛紛中標、出現獲利下滑的狀況。

其中鴻海今年第二季淨利表現,比去年同期下滑了 31%,表現不如分析師預期。至於作為 iPhone 螢幕供應商的 Japan Display,由於有一半以上的營收都來自 Apple,因此在 iPhone 銷量下滑的影響下,也開始尋求日本政府的財政協助。

iPhone SE 的推出適時地穩住了 iPhone 的銷量下滑慘況(圖/彭博社)

在 Apple 今年會計年度第三季的報告中提到,總共出貨 4,040 萬台 iPhone,儘管優於分析師預期,但比起去年同期的 4750 萬台 iPhone 銷量,明顯少了許多。

除了供應鏈的廠商被波及外,App 開發者也是受災戶之一。由於 iPhone 的銷量與 iOS 裝置的市占率下滑,直接影響的就是 App Store 的營收規模。由於預期今年的新 iPhone 不會有太吸引人的特色,這讓 iPhone 的銷量被認為很難在今年出現好轉。

你可能還想看... 傳 iPhone 7 將於 9 月 7 日正式發表!Apple 早留伏筆?傳 iPhone 7 同台發表還有它!Apple 推出超高額獎金「Bug Bounty」抓漏計畫!

【下一篇】
 Apple A10 處理器疑似曝光!台積電又將發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