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hrome 也認輸?新版 Microsoft Edge 的 9 大功能盤點!

2016/08/13 15:31 文/記者譚偉晟

新版 Microsoft Edge 開始支援延伸模組(圖/Microsoft)

豐富的延伸模組功能

新版 Microsoft Edge 升級功能中,最重要的就是「延伸模組」的支援。有鑑於第三方擴充已經成為用戶選擇瀏覽器的關鍵,因此 Microsoft Edge 對延伸模組的支援,可說是推廣瀏覽器產品的重要步驟。

其中目前可使用的延伸模組,包含可以擋網頁廣告的「Adblock Plus」與「Adblock」,以及可以快速收藏網頁的「Pintrerst Save Bottun」、「OneNote Web Clipper」、「Evernote Web Clipper」、「Save to Pocket」等,另外還有 Bing 的翻譯模組,雖然數量稍顯不夠,但對於一般網路瀏覽的用戶而言已經相當方便使用。

Microsoft Edge 簡化了貼上網址的流程(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貼上並前往功能

為方便用戶在網頁中跳轉瀏覽,在這次 Windows 10 周年更新後,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支援「貼上並前往(Paste and go)」功能,只要在剪貼簿複製連結,便可在網址列按右鍵,然後從右鍵選單選擇「貼上並前往」,便可立即瀏覽該網站。

Microsoft Edge 整合網站通知功能(圖/Microsoft)

網站通知功能

這個做為方便用戶使用線上訊息服務的功能,名為「網站通知(Notifications from websites)」,能夠讓使用者從 Skype for Web、Slack、WhatsApp 等網站獲得最新訊息或更新。

在網站寄通知之前,Microsoft Edge 都會先徵詢使用者的允許。使用者可從 Microsoft Edge 的設定管理通知,或在 Windows 10 重要訊息中心裡的通知按右鍵開啟設定調整。

【下一頁】
想要切換上下頁?滑滑手指就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