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款 iPhone 能再創銷量?螢幕解析度將是關鍵因素!

2016/08/14 12:33 文/記者陳宜豐

研究報告指出,蘋果新款 iPhone 若要在銷售上有所突破,有項關鍵規格一定要突破!(圖片來源/路透)

在傳出蘋果將在 9 月 7 日舉辦發表會後,眾人的目光就集中在可能推出的最新一代 iPhone(iPhone 7?)上頭,畢竟今年是蘋果在 iPhone 於 2007 年推出以來,少見的銷售困境(連兩季較去年同期銷量下滑),除了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飽和的因素外,近期 iPhone 在外型與功能設計上特色不再引人矚目,也是重要因素之一。根據銷售分析機構 Stuart Frankel. Grasso 的報告指出,從目前分析數據來看,如果新款 iPhone 沒有在一個關鍵規格上做出突破,將會很難突破這個困境,而這個規格就是螢幕解析度!

這個關鍵規格就是螢幕解析度,圖中的 iPhone 6s Plus 即便擁有 5.5 吋的大螢幕,解析度仍僅有 1920 x 1080。(圖片來源/彭博)

在 Stuart Frankel. Grasso 的報告中指出,在蘋果主要的成熟手機市場中(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澳洲等),QHD(1440 x 2560)螢幕解析度的手機所使用的網路流量,在去年成長了近 3 %,這也正好是 iPhone 在這些市場下降的額度(甚至更多)。

主要對手三星的旗艦手機螢幕解析度均達 QHD(2560 x 1440)等級(圖片來源/彭博)

因為目前 5.5.吋大螢幕 iPhone 6 Plus/6s Plus 的螢幕解析度僅有 1080 x 1920,僅有 QHD 的 2/3,在遊戲、影片、照片、網頁的使用/閱覽上,不及上面使用的 QHD 手機,被認為是 iPhone 使用量下降的主要因素。

不過較小的 4 吋 iPhone 經典款式仍有許多用戶使用(圖片來源/美聯)

不過蘋果傳統的 4 吋手機螢幕(iPhone SEiPhone 5S/iPhone 5/iPhone 4S)款式,仍在主要市場佔有大量使用率,甚至佔去了 20% 的網路流量,這是否代表 iPhone 6/ iPhone 6s 系列仍難打動老牌果粉的心?而這是否會影響蘋果使其改變新款 iPhone 的設計,可能性不大。

你可能會想看... 驚喜全沒了?工廠流出 iPhone 7 完整影像! 確實有 3 款 iPhone 7?外媒:但其中一款已夭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